2008國慶煙火效應

 

2008來我嘉看煙火 在璀璨綿密的煙火中
圓滿的落幕 只是在這看似完美的背後 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呢?

其實 Shinjan在現場觀看煙火時 就覺得 就今年的煙火
就施放的高度而言 似乎是有比較低的感覺 沒有之前太保那麼高

再來就是 煙火的密度&濃煙 似乎還是較多了些...
怎麼辦? 施放煙火的地點 就在嘉義植物園耶! 不會有什麼事情吧!

結果 12日的自由時報 就登出了 煙火激情後…鳥、蛙疑受擾暴斃

社大小志工張譯夫為死掉的黑冠麻鷺難過,痛惜牠「死得好可憐!」(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市報導〕今年國慶煙火在嘉市民權東路植物園旁施放,美麗的激情過後,卻對當地生態造成干擾和傷害;11日嘉義市社區大學、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人員,實地踏查就發現環保人員還來不及清乾淨、疑似受干擾死亡的鳥類、青蛙屍體等情形。

保育人士曾勸阻

國慶煙火施放地點,緊鄰植物園、嘉義公園、嘉義農試所,這裡是動植物棲息地,嘉市議員蔡永泉與荒野保護協會、圓林仔生態保育協會等人曾對主辦單位選在此放煙火,提出勸阻,擔心爆炸聲及大量煙霧,影響生態棲息。
前晚軍備局委託廠商共施放7813顆煙火彈,主要為200至300公尺高的中低空煙火;前天下午,荒保人員就先進入植物園內,針對樹葉、水源等進行拍照紀錄,煙火施放後,昨天一早再進入植物園巡視。荒保輔導員李冰丹說,他們到場時,環保人員正在清理植物園外的民權路,他們就發現有兩隻還未被清除的死亡斑鳩。

1黑冠麻鷺疑遭嗆死

嘉市社區大學火金姑、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隊,昨天上午7時也到植物園和嘉義公園生態踏查,在清理環境時,小志工在距離煙火施放點約35公尺的植物園墳墓區附近,發現一隻發似受煙霧嗆死的「黑冠麻鷺」屍體,小志工張譯夫、黃歆容等人傷心流淚,覺得牠「死得好可憐!」

社大把鳥屍送檢

社大將把鳥屍送到南投特生中心鑑定死因,是否與國慶煙火施放有關,並作更大範圍調查;昨天一位晨運的高中女生也在植物園發現3隻疑似受煙火干擾死亡的青蛙。
荒保人員認為,野生動物死亡的數量,可能不止他們所看到的,而植物外表雖然看起來未受傷害,但是否影響生長,將持續觀察紀錄。嘉義農試所昨天沒上班,農場工作人員表示,將待上班後,進行園區巡查。


哇! 這真的是一場生態浩劫啊! 這些動物真的死得好可憐!
只是 說歸說 又能夠怎麼辦呢? 事情也都已經發生了
而且這應該是事前 都已經有預劃在內 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只是 沒有想到 會這麼嚴重就是了 且施放的效果不佳(風向因素)

除了國慶煙火 造成了生態的浩劫之外 在嘉義市也見到了難得的人潮


2008國慶煙火晚會 是在嘉義市體育場舉行 從晚上18:30~22:00
Shinjan沒有想到的是 雖然說 是晚上18:30才開演舉行 但是在白天
在白天下午三點多 就已經出現了排隊的長龍 (連歐吉桑都加入了)

哇! 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除了排隊的人多之外 再來就是小吃也多嘍!


體育路的整個路況 就像是這個模樣 就可以想像 晚上會是啥模樣


再車行到嘉義中山公園附近 看一看所謂的「商展嘉年華」


只覺得 就是只有人 只有一堆行人而已啊! 嘉義這個中南部的小城
真的很難得會同時出現這麼多人 就這樣聚集在一起哩 真是太難得了!
(其實火車站的情況更誇張 只有看到滿滿的人頭而已 只見到一堆頭)

在街角的一隅 也見到了大批的人潮 就這樣 從火車站一路走過來


哇! 真是難得一見的奇景啊! 上上次的2006太保國慶煙火是「塞車」
而這次2008嘉義國慶煙火 則是「塞人」 在在都創造出「奇景」出來

有趣的是 行經頗負盛名的「嘉義噴水雞肉飯」時 居然還看到了...


大家正在「排隊等吃飯」 哇~!這真的是太有趣了 人群就這樣繞了一圈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哈! 這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 是我就不會推薦那一家


國慶煙火 除了帶給嘉義璀璨的夜空 也帶來了陣陣的商機(只有那一天)
只是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一開始的海報&T恤 就沒有將嘉義的特色
給完整具體的描繪出來 也因為這樣 無法充份的廣告行銷 嘉義的特色
再加上植物園的生態浩劫 這些真的都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希望各位朋友 眼中的嘉義 不是只是一個出產「雞肉飯」的地方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