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8/11)不知怎麼的,
自己的電腦無法開機,
雖然風扇還會動,
但是兩顆硬碟完全沒有反應,
依照我的「業餘」研判,
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
才讓我操了快三年,怎麼這這早就掛了呢?
真的是讓我粉無言啊!

沒辦法,還是得抱去修理了,
去檢查的結果,果不其然,
是我的主機板壞了,
原因是什麼,不知道,
反正就是沒有反應就對了,
沒有辦法,還是得換了,
而這次我特別指定要用「華碩」的,不再用「技嘉」的了,
換的結果讓我損失了三千大洋......嗚!我才剛領的薪水,
而電腦店的老板,還因為我是老顧客,沒有跟我加工資說,
結果回去試用的結果,沒有跑出我要的速度(P4-2.0HZ 512DDR ram)
為此我決從將之自行再重灌一次,至少也得達到之前技嘉板子的速度吧!

結果沒有想到的是,不知什麼原因,每當我灌到某一程度的時候,
電腦就沒有辦法偵測到光碟片上的檔案了,
連續一連換了好幾張都是如此,
為什麼會這樣,不知道,我只想早一點完成,不要有這個惡夢,
由於一直失敗,不知怎麼的,我突發其想,就是用98的作業系統,
去偵測看看,也許可以喔!

於是就放了98的光碟片去光碟機內,
嗯!一切如意,就在我開心的格式化我的硬碟時,
我發現到一件事,就是我忘了將我的另一顆硬碟的電源線拔除,
慘了,果不其然,就是我的全部資料,就在這一次的「失誤中」,
全部不見了,真的是好大的打擊啊!

我下載的電影、圖片、同學的照片,所有的音樂、短片等重大資料,
我快八年的資料全部毀於一旦,
真的是讓我傷心了好久,
雖然我早已有做備份的動作,
但是最近這一個月的資料還有相片,是確定不見、救不回來的了,
唉!

此時此刻,雖然還是粉傷心,但也有一種想法出現,
也許這樣也不錯吧!因為什麼都沒有了,已經到「無」的境界了,
一切再重新來過就好了......。

只是還是讓我粉難過的是,當初早一點將所有重要的資料。燒成光碟就好了,
我的照片、檔案,只能存在我的回憶中了。
早知道、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

後記:
過了這麼久,我才想到說,
我忘了將二專的畢業照片post到這裏來了啦!
這下可好啦!照片全都不見了,
真的是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