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在回家的路上,
在一個熟悉的路口上,
因為又值「紅燈」,正當我想要就這樣給它騎過去的時候,
發現到我旁邊的那一位騎士,居然先我一步,
已經催油門,加速過去了,
看到這種情況,不服輸的我,
當然也是一樣催油門,跟上去了。
正當因為要超車而跟他打聲招呼的時候,
發現到,原來他是一個外國人,
嗯!外國人在台一線還這樣闖紅燈,
真的是「好樣的」
可是還是被我給「尬」過去了.......^^

「尬」過去的時候,發現到.........他的大燈沒有關,
雖然不是什麼粉重大的事,但是想到自己曾經因為
汽車的大燈忘了關,而動彈不得的往事.......。

於是打定主意,在下一個紅燈的時候,
特意的等他,想要告訴他這個消息,
要他記得要關掉..........。
(誰叫鄉下人就是這麼的熱情&好心.....^^)

在下一個紅燈,等到他的時候,
請他關了關他的大燈,
而他也說,我知道你,你就是剛剛那個人.....
(對話為英文,直譯為中文)

在告知他的大燈沒有關之後,他就問我
要去那裏買全罩式的安全帽..........。
(因為快下雨了,而他的安全帽只是半罩的,
他怕影響他的視力,想跟我一樣改戴全罩的)


哇!這下可好了,水上這個小地方,
要到那裏買這種安全帽啊!
可是馬上腦筋一轉,想到了機車行一定買得到,
於是就帶他到機車行去買了。

到了機車行,幸好也有這種全罩型式的,只不過要價NT450元,
而這位外國老兄只有NT400元,這怎麼辦呢?
於是我就想贊助一下啦!居居五十元不是什麼難事,

正當我要掏錢的時候,老闆才知道原來他不是我朋友,
我只是路過幫他,順便帶他來買安全帽而已,
老闆在知道之後,倒也粉「阿沙力」的說,
「沒關係啦,大家互相一下」,就這樣賣給他啦~!

只是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的覺得,我的英文真的退化了,
雖然他說什麼我一樣還是清楚、聽得懂,
但是要回覆的時候,我卻不知道要如何說比較好了,
真的是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是退步了,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吧!因為工作上根本用不到,
日常生活中也用不到,沒有去練習、使用,
我想這才是退步的最大原因吧!
看來得好好找時間練一練嘍!
不過,我還是一樣,敢主動跟外國人說話就是了,
我想這是我英文會好的原因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