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夜晚,
打開窗戶,想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這原本也只是單純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但是卻讓我發現到了一個意外的驚喜,
就是我發現到了好久不見的螢火蟲(火金姑)。

雖然說,數量不是粉多,四~五隻而已,
但對我來說,卻真的是好難得啊,
不用特地跑到阿里山或是南投,
就能見到火金姑了,感覺就是幸福。

感覺粉久粉久都不見了說,
真不知道是之前忙沒有心情去發現,
還是環境的污染,使得螢火蟲不見了,
總之就是一直沒有再見到就是了,
這次的再發現,真的讓我有一種感想,

就是..........原來我家真的算是鄉下,
不然,現代人那裏還有機會見到呢?

想到自家的庭院沏一壺茶,或是泡一杯咖啡,
看著漫漫的月光,找著螢火蟲的蹤跡,
漫無邊際的聊著天,我想這就是我要的幸福吧!

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次的機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