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在嘉義市的文化路上走著,
手上拿著從「百視達」購來的二手DVD,
正在路上漫步要帶片子回家欣賞時,
一個外國朋友叫住了我,
問我拿著是什麼樣的片子,
可否讓他看一看片名....
於是就這樣聊了起來.....^^

他的名字叫「丹布隆」(Dan Bloom),
他是一位美籍作家,他說他已經在嘉義
住了已經有八年之久了,還打算住下去!
因為他喜歡這裏的人,這裏的步調,
他還說了,東京、台北等大都會,
說的是「錢」、「時間」......。
而在嘉義,說的是「奇檬子」,
關於這一點,他更是喜歡。
外國人也知道說「奇檬子」真是有趣說,哈哈哈。

問到我從那裏來,我回答說嘉義水上
他居然也粉「若有其事」的跟我說,
喔~~我知道就是「water up」啊.....=/=
哈哈哈,沒想到這個外國人這麼可愛,
用這種方式來「直譯」地名。

他說他當然知道這個地方,他也曾經去過,
就在嘉義市的南邊.....。

嗯!看來他在嘉義真的是住得蠻久的了,
地方名、地理都知道,
他也問起了水上那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這時想到了上次三立的「用心看台灣」,
在介紹嘉義水上鄉時,有說到南糖糖廠,
有北回歸線標、有三個火車站的事,
就給他拿出來現學現賣一下......。
(果然還是得看看電視才行~(^^)~)

用簡單的英文跟他說明了一下,
為什麼會有三個車站的原因,
(糖-南靖、木材-北回、民生-水上),
他也是聽得粉投入,也粉高興的說,
他又更加的認識了嘉義....^^

臨別前,他不忘送了我一本他的著作,
「流浪到嘉義 哈台 丹布隆」,
附上了他的簽名、以及他的祝福。

回到家,看了看他送給我的著作,
與其說是著作,倒不如說是集結了,
報章雜誌上有關他的報導的一本書。

書中他說了,雖然他在各個城市待過,
但是他還是喜歡「可愛、善良」的嘉義人。
沒有想到一個外人會這麼喜歡「嘉義」,
也許是因為嘉義的鄉土、這麼的可愛...。

跟他的對話中,從他的眼光,
看到了另一個嘉義,也是我不曾發現&注意的,
嘉義,真的是一個粉有趣的地方,
也因為他,讓我更加的喜歡這個地方,
有空、有機會、有時間的話,
不要忘了到嘉義來找Shinjan喔!


後記:
雖然我知道有些朋友,
已經見過他,也覺得這又沒有什麼,
但是對我來說,他的生活方式,
一直是我所嚮往的,例如坐普通火車遊台灣,
喝點小酒,找找老朋友,生活也不過是如此啊!
他也已經快五十歲了,
在他的書中提到,他為何沒有娶老婆的原因,
是因為沒有錢,沒有人要啦!.........UU
也許到最後,我也會像他一樣吧!哈哈哈。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的會注意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