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三的夜晚,
是Shinjan固定從嘉義開車到台南,
去聽我師父「講經」的日子,
當然這個禮拜三(8/16)也不例外,
原本是正常不過的例行行程,
卻因為自己的愛車-中古車拋錨,
而發生了一連串的趣事.....。

在聽完了師父講經,作好了佛課,
要啟程回嘉時,已經是17日的凌晨01:30了,
回程的路程,我可以選擇繞市區,
或是走東西向快速道路,
在平常的時候,Shinjan都是開東西向快速道路比較多,
因為比較快,雖然路程多了那麼一點點。

而那一天,不知怎麼的,我捨棄了快速道路,
一反常態的選擇繞行市區,就在離開市區,
即將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我的愛車-TOYOTA COROLLA 1.6(1992)
不知怎麼的,突然動力全失,油門失效,
怎麼會這樣,這台車子,在幾天前也才剛保養過耶,
怎麼想都不可能,剛保養過的車就居然還會出鎚。
但無奈的我,還是只得將車子停在路邊,
想來個半路攔車.......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我才發現到,我的行車路線.......

這條行車路線,在基本上,
是粉少有車子會到的路線,加上又是深夜,
我要到那裏找救兵啊,好不容易有車經過,
每一台又是一台比一台快,不然就是貨車,
趕送貨就來不及了,誰還想停下車理你啊。

幸好,發現到我車子熄火的地方,還好像是選過的一樣,
因為斜對面就是一家兼營「電動玩具」的便利商店,
在沿途都沒有「營業中」商店的情況下,
更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此時Shinjan心中燃起了好大的希望,
看來有拜拜果然還是有差滴,哈哈哈。
因為懷疑熄火的原因,是沒有了電池,
因此請在店內消費打電動的顧客,
幫個忙,借一下他汽車的動力,
來傳動我的車子.......。

也許你會說,又沒有傳輸線,要怎麼傳,
關於這一點,因為上次Shinjan曾經在
嘉義太保國稅局發生過,因為忘了關小燈,
而在停車場「顧場」的事情,
因此Shinjan早已有準備了電源傳輸線,
以預防再次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此時Shinjan只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好樣的,
因為一般的駕駛人都是不會準備這個東西的。

接了線,試發動車子,卻依然無效?為什麼?
在覺得莫名其妙的時候,這位來幫忙的先生,
就試了試油門,看了看,就說道,

這應該是油路的問題,因為電池還有電,正常啊..,
雖然他大概知道是什麼問題,
但是他說他不是這裏的人,他也不知道那邊有修車場,
所以可能還是得自己叫拖吊車的過來拖吊吧!

那好吧!.....可是沒有電話號碼.....無言。
到便利店想要借電話簿,但是店員說沒有...哇咧!

沒有辦法,只好步行到約1.5公里外的警察局去求援了,
到了警察局,說明了來意,值班的警察先生也給了電話,

打過去.....沒有人接。

再換找另一個拖吊車行......。
耶!bingo,通了通了。

談妥了價錢,就馬上請他過來拖吊啦!
..........
...........
............
.............
就這樣經過了一番折騰,
好不容易也回到了家,真的是萬幸。
(不過也已經凌晨3點多了......。)

萬幸在於熄火的地點,是在一般的道路上,
而不是在高速公路上,
不然在「安定←→新營」這段高速公路上熄火的話,
(雙向施工且路面縮減而沒有路肩),
我看可能嚇都嚇死了,而且在高速公路上,
叫拖吊業者的話,可能得被敲竹槓了吧!

至於為什麼當天,我知道要選擇開一般道路,
而不是快速道路,而免於「更大的劫難」,
這我也不知道耶,也許就是直覺,命中注定吧!

雖然這次事件完滿的落幕,
但是我也得到了一些「經驗」,
就是:
(1)出門記得要帶手機。(幸好我老爸有帶,不然就慘了)
(2)車上要自備手電筒。(不然沒有燈怎麼下車檢查呢?)
(3)車子要準備動力傳輸線。(有備無患,也可以幫別人)
(4)記得多多做些善事,積積功德....^^

就是這樣啦!謝謝收看,也請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