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句話-「昨日的絆腳石、今日的墊腳石」,
說的是每一段的經驗,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重要且必須的,
就算是失敗的經驗,也算是指引下次能夠改進的方向,
成功的目標,是由一段段的失敗經驗累積而成。

雖然有人真的可以一朝一夕就成功而沒有失敗。
但是那畢竟是少數,大多數的成功,不外乎是失敗累積而成的。

Shinjan這次電腦的掛點,
真的是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這一點,
因為真的就是這樣,昨日的絆腳石、今日的墊腳石。

話說Shinjan的電腦再度被我操到掛掉,
雖然說換了新的主機版、新的硬碟,
照理說就應該是OK才對,但是就因為這樣,
才真正的是考驗著我的電腦知識。

首先就是資料的轉移,因為新式的硬碟是SATA硬碟,
跟舊式的IDE硬碟是完全不一樣的,
排線完全不同,無法相接,
既然無法相接,那麼資料要怎麼夠才能夠移轉呢?
如果無法搬移的話,那麼Shinjan之前的資料,
只能說是完全作廢,無用武之地。

Shinjan想到了,我可以用光碟機的IDE排線來移轉啊,
漂亮,果然一試成功,之前花的「學費」(修理費用),
果然沒有白費,看著別人是怎麼修的,訣竅在那邊,
多少也用「眼睛」偷學了不少,哈哈哈。

再來就是BIOS的設定還有Jump的插法,
這兩門功夫,缺一不可,如果弄錯,電腦還是無法作業。
所幸這門技巧,早已磨練算是粉熟了,當然是OK的啦!

接下來就是系統的重灌,還有整體電腦的設定,
之前在換電腦主機版、硬碟的時候,電腦店的老闆,
已經粉「殺必斯」的「免費」幫我重灌系統,
但是整體的速度,還是沒有達到我的理想目標,
螢幕的解析度、畫質,我總是覺得不對,怎麼愈來愈差,
這也更是加深了自己重灌系統的想法。

好在,之前所累積的「失敗經驗」,
讓我能夠自力完成系統的重灌,並達到我的理想目標。
雖然說,重灌電腦真的是沒有什麼好值得高興的,
但是對一個完全自力完成的人來說,真的是粉高興滴。
當然最重要的是,讓我省下了一大筆的修理費用。

雖然說電腦店的老闆,跟我算是舊識,也算是多年的朋友,
不一定會跟我收錢,但是總是不好意思,這樣的麻煩別人。

而且就在這個連續假期上,不能用電腦,真的是一種「折磨」啊,
因為大家都在放假,誰要理你啊,要修也得等放完假。

呵呵呵,幸好,我在放假的第一天,就完全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也沒有因此造成了無所事事的假期,也有機會看之前下載的電影。
(不過對我而言,那些都是可有可無,在殺時間的「爛電影」)

有的人會覺得,Shinjan的電腦知識,懂得還真不少,
其實對我而言,那些知識,其實都是用錢「堆出來」的,
因為電腦不知道被我操壞了多少次,維修了多少次,
我也都是經由各種不同的狀況,才從中學到的,
學到了各種不同故障的處理&應對方法。

真的就是「昨日的絆腳石、今日的墊腳石」,
雖然這不算是什麼成功的經驗,也沒有什麼好高興的,
但寫出來還是鼓勵自己,不要被當前的困境而失志,
應該更是要培養下一次振作的契機,
因為「昨日的絆腳石、今日的墊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