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以後,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
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這雖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
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
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 亞也如此說。

近日聽聞「同修」說,
一公升的眼淚」粉感人...(會讓人哭的那一種),
加上出租店小姐的強力推薦,
想到自己的近況似乎不是那麼的順利,
(工作.....沒有.....,對象.....沒有.....)
於是也就順道租回家看看,
想看看能不能看了之後,
哭一哭,發洩一下心情......。

結果結果卻是,
覺得電影雖然不錯看,
但是還沒有到達能讓我流淚的地步,
也許是因為我音響沒有開太大聲,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很融入劇情之中,
也許是因為............

早知道我還是看我那部珍藏的電影,
每看必哭的「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算了,

雖然沒有粉感動,但是還是有許多的感想.....

人家女主角(亞也)雖然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
但還是粉努力的想要活下去,
亞也都那麼努力了,
那自己又算得了什麼呢?
至少我還好手好腳的,
跟人家比起來,已經是幸福太多了。
就這樣,覺得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常常聽人說,悲傷的時候不要看悲劇,
但是Shinjan的看法卻是不一樣,
覺得就是要看悲劇才對........。

雖然我自己常常說,凡事不要跟別人比,
但是在這個時候,看到別人比自己還要慘,
還那麼努力的活著,
難道自己就不會檢討自己一下嗎?
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活」......

人不是有了生命才活著,而是想活著才會有生命

總之,看了這部電影之後,
覺得自己更該努力的想活著,
真的不該再將自己沒工作、沒女朋友的原因,
推托到大環境的因素(失業率、人口比率)

不論結果是怎樣,至少自己要努力過........

這就是Shinjan看完此片的感想,要努力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