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部電影 真的是大呼過癮
因為時間、背景、角色設定
都符合現代的「真實情況」
真的都會讓自己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此外 裏面的一些劇情、對話
都蠻值得拿出來探討的
在此僅列幾點 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 就是當約翰麥克連(布魯斯威利)
為了破解電腦病毒
只得拜訪「宅男」駭客 尋求幫助

而「宅男」真的不愧是宅男
做什麼幾乎都離不開自己的那一塊小空間
真的是到了「足不出戶」的地步
真的有點可怕...
(雖然我也快變宅男了 但始終不是駭客 ^^)

記得他說了一些有趣的話
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這樣才能造成「恐慌」進而「製造需求」

嗯!我的看法也是相同
看看現今的媒體 大家自由心證就好

媒體所報導的 為的是印合大眾的口味
但是真的如此嗎? 真的如此嚴重嗎?

而一般戲劇更是醜化人心(不然沒人看...)
人心真的如此的險惡嗎?
(為了收視率 什麼都有可能...)

人與人 是會「互相學習」的
也就因此有所謂的「偶像」
偶像有好有壞 大家都只會學好的嗎?
好像壞人更受歡迎哩

覺得... 社會治安 風氣
媒體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幾乎都是假的....



那我所謂的「置入性行銷」是什麼呢?
如果大家有看電影的話
應該都會對電影中的那架戰機
印象深刻吧!
垂直升降 空中煞車 等等
在在都令人印象深刻
哇 真的是「夢幻機型」啊!

看到電影裏如此流暢的飛行動作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巴不得能買幾架吧!
電影裏看起來
  戰機是如此的高性能

讓人之後再看到此型戰機
就會聯想到它在電影中的表現
而這就是我所謂的「置入性行銷」
大家看到該機型
就知道它的性能

但 實際上是如此嗎?


實際上 它的名字叫「F35」是第四代戰鬥機
也許在「設計上」...
它真的可以做到那些
「特技飛行動作」
但是現實上
真的可以達成了嗎?

能不能 不敢下定論
不過 可以肯定的是
該飛機才在去年試飛成功(2006.06)
其「航電系統」尚在改良中
預計 最快也得在2008年才能「量產」

換句話說 那些動作都是電腦「模擬出來」的
先將戰機的性能 展示於電影中
再藉著電影的放映之便 間接在世界各國宣傳
讓戰機的形象、功能 深植於大家的心裏
減低了宣傳的費用
增加了訂購的意願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呢?

不過可惜的是 既然是四代戰機
其航電&作戰系統應該是更好才對

那有發射了那麼多的武器(飛彈、機炮等)
還不能「解決」主角
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間接說明 F-35的航電&作戰系統粉爛嗎?
哈哈 當然不是
只因主角是殺不死的「硬漢」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 看看就好....^^

後記:
Shinjan趁著嘉義「唯一」的首輪電影院(嘉年華-獨佔...XD)
再度推出優惠票價的時候
再買票進戲院 想「體驗臨場的感覺」....
結果剛演五分鐘 我就後悔了
結果在戲院渡過了最難過的二個多小時...

會讓我覺得「難過」&「後悔」的原因是
因為翻譯、色影設定...
完全不對.....
可惡 上了賊船 又不能退費.....

我會這樣說的原因是 片頭提到的樂團
是Queen合唱團(也就是皇后合唱團)
但沒想到中文字幕卻翻成「清水合唱團」.....
劇中明明提的就是老團體「皇后合唱團」...
代表「老人聽老歌」 跟不上潮流之意
根「清水合唱團」有什麼關係?

接下來更是不用講
所有的翻譯 全都變了樣
劇裏主角說的 翻譯完全是另一回事
再不然就是將很直接的話語 繞了一大圈來翻譯
看得我真的是「昏昏欲睡」 真的好難看

最慘的是
看著電影 好像是在看偷拍版本的
因為畫面的顏色 完全失真
那有美國國旗全是暗紅色的 藍色到那裏去了?
顏色、對比完全不對 比海盜版的還難看

我只覺得
真的對電影院的電影失去了信心
以後還是乖乖的等DVD發行吧!
至少 音效 色彩設定 等等
完全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隨時可以暫停上廁所、吃東西...
(愈來愈像「宅男」了....泣)

後記II:
想到 為啥進電影院的畫質 比網路版還爛的原因
合理的推斷 在一般電影院 一部電影
大多都是只有兩廳放映
也就是說 戲院的「母帶」也只有兩部而已

但是 嘉義的嘉年華戲院 在那一天
居然有高達四廳同時聯映「Die Hard 4.0終極警探4.0」
也就是說 「可能」其他兩廳的帶子 是自行轉拷的....
是不是這樣 我不知道 這只是我的推論
覺得 也許以後還是用租的好了
還可以去虧出租店的姐姐...^^

以上言論 看看就好 不要太認真...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