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最遙遠的距離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
倖存者;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
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我是傳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是傳奇》
假日看了這兩部電影
雖然這是兩部不同類型的電影
(劇情、愛情 V.S. 科幻、動作)
但是將部份的戲情給重疊起來的話 卻有異曲同巧之妙

《最遙遠的距離》劇中 錄音師小湯離開台北,去到了遙遠的台東,
錄下了所有吸引他的聲音:海浪撲打著海岸的呼嘯聲、
樹林中松鼠嘎嘎嘎的求偶聲、魚市場鮮活而朝氣蓬勃的叫賣聲、
小學生單純清朗的嬉鬧聲……。
他將這些錄下的聲音和心情,一捲一捲地寄給台北的雅竺,
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

《我是傳奇》劇中 科學家-威爾史密斯 是整個美國紐約市
最後的一個 「健康活人」 他每天固定的廣播 傳送訊息
期望能夠找到其他的「倖存人類」....。

這兩部電影相同的是 他們都發出了自己的訊息
相同的是 都有人收到 並試著加以回應
不同的是 卻不一定能夠見到「對方」

如果他們都能夠見到「對方」的話
那麼結局真的就大不同了
當然這是電影的「安排」 也是看電影的「趣味」


回到現實 想到了自己也發了十年的信件(86~) 
在這期間 也因為「轉寄信」的緣故 認識了一些人
認識嗎? 算是認識吧! 那見過面嗎? 從來沒有過....

會想見面嗎? 也不會那麼希望&期待
畢竟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只要我的文章 有回應的話 我就很高興&滿足了  

Shinjan自己這樣的發著「轉寄信」&「網誌信」
不就也是希望有人有朝一日 能夠見到 甚至同感嗎?
也許有一天 見到我的網誌 你也許會說
啊~! 這個我也經歷過說 

哈哈~!也許有一天 我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一定
也許 也許可以找到......  也許我想太多了...^^

「我是『可愛陌生人-Shinjan』,在這分享著我的生活經驗;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感觸的話 請讓我知道 我並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