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同修的車上提到 油價上漲的問題
因為每每要到台南上課 著實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大家說著說著 就說到「溫室效應」的議題上嘍!

如何「減碳抗暖化」 關於這個問題 Shinjan就提出了
之前在 嘉義人文論壇 上看到的那一篇
減碳抗暖化 你也可以做的12件事
同修們聽到之後 更覺得 吃素真好啊! 既健康又環保 
也許政府當局 更應該大力提倡吃素、蔬食才對吧!


下面是文章節錄:
============================
年初看了一本2001年出版的環保書指出,這本書是「行星使用指南」中譯本,貓頭鷹出版,雖然是美國人寫的,有些不適用於台灣,但有很多觀念卻非常值得我們建立、修正。 書裡提到一些我們生活就可以做到的環保方式,由食住行三大方向來說明。

食:將食物在食物鏈的層級降低。少吃肉可以節省能源,約三公斤的穀物才能換得0.45公斤的牛肉,1.8公斤的穀物換0.45公斤的豬肉,0.9公斤穀物換0.45公斤家禽肉,在吃肉之前要先冷凍,然後烹調,所需要的總能源相對較高,減少肉類的食用,不但符合健康概念、節省能源、降低全球暖化。沒想到吧?!(至少我是沒想到)

年初的新聞(摘自東森新聞網),提到「住在印尼蘇門答臘的瀕臨絕種動物:毛犀牛,正面臨農民違法開發保育區土地種植咖啡述所帶來的生存危機。」「保育組織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的一份報告指出,毛犀牛的最大棲息地蘇門答臘武吉巴里杉西拉坦(Bukit Barisan Selatan)國家公園,有20%的保育雨林遭人非法砍伐,改種咖啡樹,如果這樣的破壞持續下去,不只毛犀牛,其他如老虎,象等棲息當地的動物都有可能在十年內消失。」「這座國家公園非法種植的咖啡樹,一年可生產2萬噸咖啡豆,中間商利用當地法律疏於規範,把合法與非法種植的混合銷售,而國際性的咖啡製造公司有意或無意的從中間商購買這些非法咖啡豆,助長這股非法種植風氣。這些羅巴斯塔咖啡豆主要用於製造即溶、罐裝咖啡,或者部分能量飲料,幾家國際知名大廠,如卡夫特,雀巢和ED&F Man等都有份。」雨林消失的問題,不但使動物面臨絕滅危機,也會使得全球暖化問題加劇。所以戒咖啡,就算戒不了,也不要購買非法咖啡,拒絕使用非法咖啡的製造商、進口商,這樣也能為環保盡點棉薄之力。
完整全文:減碳抗暖化 你也可以做的12件事 文章出處:嘉義人文論壇
============================


各位今天有多吃一些蔬菓嗎? 多吃多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