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njan之前在「嘉義人文論壇」上 得知嘉義市將假二二八紀念館
舉辦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公共藝術」民眾參與活動

選址在嘉義市劉厝的「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工期已進入最後階段,公共藝術經內政部營建署公開徵選後,由無二設計團隊《轉歷史‧響和平》獲得設置權,預計於97年10月下旬隨公園完工正式啟用。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

喔! 還有這個活動喔! 什麼時候冒出了這個紀念公園 我怎麼不知道
趁著Shinjan自己還有時間的空檔 就出發到嘉義市二二八紀念館嘍!

只是因為並不是專程前往 因此也沒有全程參與
到二二八紀念館的時候 也已經是快十點半了吧!
雖然說 沒有全程參與 但也沒差 省了簽到手續^^

進去之後 就學著大家 先拍照再說吧!
首先 是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 在講述公園的起由、來源
(Shinjan沒有認真聽啦! 所以也就沒有記錄起來嘍!)


照到旁邊 坐著一位男士 覺得他可能就是作者吧!(後有講解作品)


就這樣 大家不是坐在台下聽說明 就是站著在拍照 圍觀
注意到 與會的二二八家屬 應該還算是蠻多的喔!(座位八分滿)

在一陣的講解說明之後 再來就是進行到活動的高潮 拓手印活動


當然 首先 還是得先沾滿墨汁啦!(來來來 把小手給我^^)


選好位置 再對著鏡頭說聲YA! 拍照留念嘍!(小朋友先蓋了)


再來就是看看剛才蓋的成果如何嘍! 哈! 看來都很棒 開心喔!


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呢~! 還要再簽名才算真正的「完成」
(啥? 那不就是「簽名畫押」? 幸好 我只是在旁邊看 沒有拓手印)


活動要最後要結束之前 二二八家屬 提出建言 讓市長參考他們的心聲


雖然Shinjan沒有做紀錄 但是知道家屬是提出幾點 可以改進的方向
小從「文字說明」、「標語」 大至「設計概念」 無不提出改進看法
(只是這是已決定的設計 且快完工了 要改可能會有點困難吧!)

嗯! 那也不是我的事 還是趁著空檔 進去拍建築模型嘍!
  這是「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位置圖」 只是設置地點「劉厝」在那裏呢?


再拍了拍它的「平面圖」 發現到 其實「草地」占了極大的部份


也拍了拍 轉輪的創作構想&材質說明 象徵轉動著歷史


主題藝術品-象徵轉動著歷史 以及撫平傷口追求和平的想望


離去前 還是拍拍當天 入口處的說明牌吧!(雖然已經結束了)
 

出了門口 走上坡 繞了一下「二二八紀念館」 發現到 風景不錯
就以我自己 覺得不錯的角度下 拍了幾張照片 風景還真不錯看


像是這一張 雖是紀念館的屋頂 但是感覺上 就像是國外的感覺


對了 還是提一下 二二八紀念館內 有著豐富的資料、照片
如果有需要的話 可以到嘉義市大雅路上的「二二八紀念館」來尋找


雖然Shinjan目前還是搞不清楚 新建的「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
到底是在那裏.... 雖然不知道 但沒關係 我會找到的
到時候 再寫寫網誌 拍拍照片 完整相簿:228國家紀念公園展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