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hinjan在網誌上寫到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活動
承蒙嘉義人文論壇的 hara大大 在網誌的回應中指出
其實嘉義的「劉厝」地區 就是嘉義市台一線旁的「劉厝里」

喔! 原來是在那裏啊! 可是不論Shinjan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雖然也有看到幾棵有小廟的榕樹 可是怎麼看都不像是四百歲的樹啊!
找了好幾次 不論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也許是時間還沒有到吧!

還不是「時間」讓我找到的時候 不然 不然就是七月的鬼擋牆...

咳! 回題 Shinjan會在這時寫出來 除了農曆七月已過的原因外
最重要的是 Shinjan終於找到了 找到「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了
哈~! 不是走於hara大大給我報的路 Shinjan這次是騎自強街

就這樣 沿著嘉義市自強街 一直騎、一直騎 騎到快靠近機場時
終於讓Shinjan看到了 偌大的「建築工地」 一個路口的平方


呵呵~! 終於讓Shinjan找到了啊! 原來就是在這裏啊!
要不是有連到 內政部營建署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新建工程案專題報導
Shinjan可是還是找不到哩~! 原來往機場的方向 一直過去就對了

轉頭過去 也看到了「一片樹海」 我想這就是四百歲的榕樹了吧!


進入之後 所見到的是 就是號稱四百歲的老榕樹嘍!


哇! 還真的是好壯觀啊! 看看樹後的涼亭 比較起來
也只是那樣的「小小一座」 由此可見老榕樹的腰徑有多大

也照了照 施工說明看板 奇怪的是 沒有註明完工日期
而是以施工天數-「日曆天」來計算(標準不同?)


最後 再照了照比較「省目」的路標 找到這幾條路就對了

大富路VS大信街 (如果要有來看看的話 再說吧!)

在嘉義人文論壇上 發文的 woo_art大大 還問說
為啥我沒有參與拓印 拓印自己的手印......

其實 是因為 Shinjan不想「簽名畫押」啦! 怕怕!

引述 hara大大在嘉義人文論壇上 所發表的自由時報報導
============================
資料來源:2008-8-24 自由時報

紀念公園半調子 228家屬失望

基金會:看不到歷史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興建中的228國家紀念公園,未設紀念館,營建署23日在嘉義市舉辦該公園公共藝術說明會時遭強烈質疑,嘉義市228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表示,228國家公園看不到228歷史,失去設立意義,令228家屬徹底失望。
這座設於嘉義市劉厝地區的228國家紀念公園,內政部準備在完工後交給地方政府管理也引發爭議,市府建設處副處長陳育仁23日在會中說,預估一年管理費至少 500萬元,市府沒錢也沒人,且該公園當初發包時經費不足,遊客中心設施只做一半,出現有空調設計卻無裝備等現象,若要使用,還要花很多經費。
228國家紀念公園廣達6公頃餘,興建工程費約9千萬元,是3年前當時民進黨籍嘉義市長陳麗貞所爭取的建設。

昨天上午,營建署針對228國家紀念公園建築與公共藝術設計舉辦說明會,與會228家屬代表陳重光表示,228國家紀念公園是要讓來這裡的民眾可以了解228的歷史,但到目前為止,看不到歷史,如果這樣,就不算是228公園。
陳重光說,當初內政部在規劃設計時,他們建請228國家紀念館應一併規劃在此,但內政部不同意,後來228國家紀念館落在台北市。

誰來管理 還有得喬

對於228國家紀念公園遊客中心只做一半,營建署第一隊隊長翁樹陽表示,內政部已請市府將後續工程提報城鄉新風貌計畫辦理,但市長黃敏惠認為內政部應撥專款辦理;至於日後市府是否接管該公園,黃敏惠態度保留,表示還要溝通,陳育仁則建議內政部成立228國家紀念公園管理專責單位來管理。
============================

其實 Shinjan還知道許多「幕後消息」 只是講出來不好聽
最重要的 還是「經費」這個問題 決定了設計的規模、品質
而且中央政府VS地方人士 在認知上 還是有著很大的差距

《轉歷史‧響和平》? 你說呢? 各人看法都不同吧!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