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hinjan當了舅舅之後 就又多了一個「歐吉桑」的稱號
就Shinjan的印象之中 Shinjan在當兵&當兵之前的時候
出門在外 還會被認為頂多是個高中生 年青有活力

↑這張相片 是剛出社會時拍的 頭髮那時還算多 但開始減少了

而且重點是 那個時候 自己的頭髮是爆多的 而且長得又快
也因為這樣 自己的實際年齡 常常就這樣 被減了十幾歲...

而現在 自己的髮線 是直直的向後退 退了五公分有吧!


出門在外 不再是個年青的小夥子 反而像個老頭子
也因為這樣 自己的實際年齡 常常就這樣 被加了十幾歲...

這樣 一正一反 年紀的差距 也可以差到二十歲 甚至四十歲
問Shinjan自己 為什麼會這樣 除了會告訴你 是遺傳因素外
Shinjan會會說 可能是環境因素吧! 出社會後所面對的壓力

出社會之前 還是學生的時候 學生是最大的 要什麼有什麼
言論自由 思想自由 行為自由 唯一要擔心的 就是能不能畢業
剩下的 就不完全是學生所要負擔的(金錢等等方面的問題)

到後來去當兵的話 就有長官挺你 幫自己講話 怕什麼怕
天要塌下來的話 第一個會壓到的 也絕對不會是自己

自己每天所要做的 只是吃飯、睡覺、打公文(不是打東東喔!)
生活簡單又規律 每天都是「按表操課」 都是固定行程而已

但是出了社會 就必須自己面對種種的壓力 抗壓性要夠高才行
出門在外 什麼都是要錢 為了省錢 就什麼都必須要「計較」

除了錢之外 還得費盡心思 去討好老闆、同事、打好人際關係
深怕下一波裁員的名單中 下一個就是自己(雖然就是這樣子)

好累! 真的好累! 對的不一定是對的 還得考慮好多因素
搞到最後 錯的 也可以是對的 而對的 卻不一定對的事情

幸好 Shinjan自己有修行 體驗到「無常觀」的道理
不然的話 Shinjan大概會是第一個進「精神病院」的患者

曾經有好友跟我說 他認為 像我這種人能夠活在這個社會上
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Shinjan想做什麼樣的事
都會事先寫在臉上 看我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太容易掌握!)

還有就是 什麼事情 都不會先替自己想 反而是替對方著想
也因此常常做出一些 他不願做也不肯做的事(沒有利益的事)

不計較 大概就是我出社會前的座右銘吧!
也因此Shinjan是超樂天的 (那時候頭髮也超多的)
也許是心理影響生理吧! 全身都是充滿著快樂思想&健康活力

再想想 則是現在Shinjan自己的座右銘!
做什麼事情 都得再想想 才能去做 去實行
深怕一個環節沒有弄好 就壞了全盤的大事、大局

雖然Shinjan還是不會想到說 要如何去算計別人
但是也不得不防著別人 防著別人的精打細算...

好累啊! 我的生活很簡單 但是別人卻不簡單
深怕一個應對沒有做好 就可能誤入對方的「陷阱」之中

雖然我還是跟以前一樣 非常的「熱心、熱血」
但是 漸漸的 不在那麼容易的表現、表達出來
也許 這就是「心理影響生理」吧!

不過 話又說回來 也許是因為「遺傳性」的掉髮
「生理影響心理」 使得自己比較不那麼樂觀 也說不定喔!

也許是該再回到 完全為自己而活的時代了嗎?
也許應該趕快找個女朋友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的時候了吧!哈哈~!
(不然下次來理個光頭好了 這樣 就無從判別年齡了 ^^)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