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有許多人 在見過Shinjan之後
都會好奇的問我說 我是不是在當「公務員」

公務員!? 不會吧! 我看起來像嗎?
雖然我一直希望我是 可是Shinjan的確不是公務員

這時 Shinjan也只能笑著解釋說 可能是因為在公家機關待久了
所以看起來才像吧! (民國91.10~民國96.05)網誌:冷了心離職去
(太保國稅局、中油煉研所、民雄國稅局、嘉義監理所等 公家機關)

因為在公家機關待久了 所以才會看起來像公務員吧!
這一直是Shinjan「自以為是」的解釋 以為大家是在「誇我」
後來才覺得 好像不太對... 是褒是貶 還很難說的呢...

事情就要從最近的一次「兼差幫忙」說起了...

話說 最近難得有一次的機會 Shinjan受邀去兼差幫忙
幫忙會場的佈置&環境的打掃 而且大概說明了起迄時間
看了看時程 想說也OK 時間也允許 就答應這兼差了

到的時候 也算是一切都蠻順利的 沒有什麼太大的意外狀況
終於 也到了最後的收場時間 由於「約定時間」也即將來到
因此Shinjan 就「自做主張」的先做起清潔的工作...
(雖然現場還有幾人 沒有淨空 但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

掃了掃、拖了地之後 正當很高興的「完成任務」後
才想要離開時 就被叫了過去 ...叫去「講話」

原來是因為Shinjan的清潔作業時間 的確是實行得太早
以為以經將環境整理完成 但是實際上 還是得再做一次
也因此 之前做的工作 有做等於是沒有做一樣 唉~!

   主家也說了 「為什麼不看看現場的情況 再判斷、再打掃呢?
你當你自己就是老闆啊~! 完全沒有照現場情況判斷...」
還指正現場一些「狀況」 那些是Shinjan所沒有注意到的...

就這樣 當場被洗了個澡 哇~! 比去洗溫泉還過癮...

的確 自己真的是犯了一個很大的忌諱 當自己是老闆了
唉~! 我也只能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無言...

只是將由這次的經驗之後 會不會還有下一次的機會 那就難說了
一次經驗 一次乖 不論以後是否還有如此「兼差」的機會
我想畢竟還是得看「主家」的臉色吧! 畢竟不是在公家機關了...UU

生活的無奈是要挣一口飯吃 而這 也是一種生活的無奈吧!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