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日 今天也是姐姐回家的日子
有趣的是 聽姐姐說 前晚侄女一知道要回外婆家 就開始叫「舅舅」
姐姐還特地將話筒拿給小侄女 讓我聽聽她快樂的叫聲...哈哈哈

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高興 但是快樂就好啦!

一等到老姐&姐夫回到了家 就迫不急待的想要抱抱她們...
結果卻是 沒有怎麼理我...殘念! 怎麼會這樣子呢? 疑惑中

也許是因為剛剛來 要再熟悉一下環境吧!(應該都是這樣子的啊!)

有趣的是 她們一進客廳 就開始找玩具了(完全無視舅舅的存在...泣)
說也奇怪 一下子就找到了 完全不需要大人的指導 哈哈~!
可是既然記得玩具放置的位置 為什麼不會記得舅舅呢?
虧侄女她昨天還叫得那麼高興? 為什麼? 怎麼差那麼多...

後來 再玩的比較熟一點之後 侄女似乎是想起什麼似的 看著我說

鴨鴨、鴨子、魚、兔兔... 哇塞!舅舅等於那些動物嗎?

才剛說完 就往我樓上的房間衝 想要拿那些布偶(可達鴨、賤兔)
就這樣 到我的房間 拿到那些布偶之後 才很滿足的下樓繼續玩

講到這裏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小朋友的記憶 因為他們都記得很清楚
像是侄女會記得那些布偶 是因為在上個月時 跟她玩的一個小遊戲
就是將四個布偶排列在一起 然後說出它們的名字 再將順序弄亂
然後再一一的說出它們的名字 簡單又很有趣 還可以幫助學習

果然我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上個月 兩個人就這樣玩得超High、超開心
而上次的記憶 也延續到這次回家來 還記得什麼東西是什麼 猴塞雷啊!

嗯! 侄女在拿到布偶之後 似乎終於是想起舅舅似的 又開心的叫起來
又在一旁開心的叫著「舅舅」~!(也許舅舅這個詞 快變成口頭禪嘍!)

在午餐之後 帶著侄子、侄女分開休息(在一起會打架 所以要分開)
侄子是跟著姐夫 而侄女她這次則是跟著舅舅 Shinjan我....^@^

只是侄女她精神超好 完全不想休息 而且似乎是想延續上次的遊戲
就開始睜大眼睛 認我房間內的擺飾(海報、掛布、書籍、物品..等等)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 侄女似乎是發現「新大陸」似的
很開心的逐一指著物品詢問 而且還愈問愈開心 完全不想休息睡覺

好吧! 那就繼續陪她玩嘍! 也開始逐一說出什麼東西是什麼物品
只是會覺得說 這真的是要考驗當舅舅的智慧啊! 因為不能說得太難
就怕她記不住 可是說得太簡單 又怕自己會忘掉而搞混...

也許下次我應該拿著紙筆 紀錄一下才是 不然再問到 就好玩了

也許自己當個舅舅應該還算是成功的吧! 因為聽老媽講 都不叫奶奶
只是一直在叫舅舅 真的是讓老媽她覺得很好笑 哈~! 我也只能說
妳一直忙著煮菜 又沒有帶到她 侄女當然會比較記得我啊!

最後附上侄女、侄子 姐弟倆的「出浴圖」以及跟侄子的合照....^^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