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可愛陌生人Shinjan

 

十年了 Shinjan用Shinjan這個綽號 也已經十年有了
從民國86年(1997)一直到今日 真的是好遙遠的一段記憶
Shinjan是什麼 我又為什麼要取綽號叫「Shinjan」 你還記得嗎?

打開Yaooo奇摩的搜尋 搜尋「Shinjan」這個字 除了一堆我的網誌外
竟然也發現了 在最下面的「知識」上 也有對於Shinjan的「解釋」

知識問題:蠟筆小新的英文?? 一般叫做crayon shinchan
此稱法也已經被英語系國家所接受~ 小新在片中的名字則叫Nowara Shinnosuke
如果您是要回答老師的問題 Crayon ShinJan 就可以啦:)shinchan,ShinJan兩者皆可
蠟筆小新的原名叫Crayon ShinJan !
 (這個網友還真直接啊!)

記得最早 Shinjan曾經將綽號的來由
寫在Pchome的網頁上 只是後來疏於維護
加上系統改版 因此消失的「無影無踨」

Shinjan就將我還「記得」的大略的寫一下好了
應該跟原文不會差很多才是

準備好了嗎? 跟Shinjan一起重回時光
重回86年(1997)年的大學迎新露營

話說86(1997)年 我在逢甲迎新露營的時候

穿著一件「蠟筆小新」的T 恤參加
迎新露營(我姐剛送我的
由於大家都還不認識 因此都會以
身體的特徵做為「稱呼」

因此在看到我的時候
就都會說:「小新過來.....

從此我在大學剛開始的綽號
就是叫做「小新」......
(其實這樣也很好啦!
就這樣拉近了距離...^^)

→右圖是Shinjan在當時穿的衣服→

而 1996年的時候 蠟筆小新的卡通第一次在台灣上映
如果你是用日本原音收看的話 可以聽到小新的媽媽-美牙
在叫小新的時候 是叫「Shinchang」 聽起來跟我的名字「信嘉」很像
因此我的小名「小新」就更加的「確立」了

常常在路上被同學叫說.....「小新要小心喔!
(寫出來沒什麼 可是唸起來有趣...)
其實我也算是最小的 因為我是當年應屆考上的 而我又是八月生
而且班上大多數的人 都是重考生居多.......所以就是最小的啦!

後來一些粉「照顧」我的「姐姐們」在經她們討論之後 就說
不要再一直叫「小新」嘍! 要換個名字 不然 可能長不大
(其實 在當時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叫久了感覺就很小)

於是我就用拼音的方式 將「Shinchang」改成了「Shinjan」
因為我的名字尾音是「jia」 原本是要取名為「Shinjia」的
後來不知道 又因為什麼緣故 才正式的定名我的綽號:「Shinjan」
並且一直延用至今 一直都沒有再改變......

以上 就是Shinjan的綽號的正確來由 很有趣的一段「往事」
只是讓Shinjan沒有想到的是 當初「亂創」的字~Shinjan
居然還會變成「蠟筆小新」的正式名字...哈哈哈

也發現到 網路上 有人在跟我搶「Shinjan」這個名字
像是無名 為啥我是用「ShinjanHuang」而不用「Shinjan」
就是因為當Shinjan要註冊使用的時候 發現有人早先我一步了
而且她還是個「女」的 真不知道她啥要取這個名字

至於為啥Shinjan在寄信時的稱號 都要自稱為「可愛陌生人」呢?
這是因為 其實大家真的也都是很久、很久都沒有再連絡了
誰是誰? 你是誰? 他是誰? 誰跟誰? 又要解釋很久
為了方便起見 所以Shinjan就自稱為「可愛陌生人」

要記得把握機會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單純地付出, 去溫暖另一顆心
even 只是陌生人.......
可愛陌生人Shinjan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本文完成於20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