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里長(龍格)所寫的書 你有買了嗎?
沒買的 快去各大書局購買吧!
可參閱網誌:2008菜鳥里長新書會

在菜鳥里長的大作之中
有一篇文章 提到了...

蛋捲,就是我們的太陽、我們的月亮、
我們的雨水、我們的食糧!
原始文章:

哇塞! 蛋捲竟有這麼大的魔力 可謂嘉義的新名產

蛋捲 是嘉義市培元里的「生活重心」因此可謂陽光、月亮等等。
那麼 什麼事、什麼人 會是Shinjan的「陽光、月亮、水」呢?

Shinjan會突然想這篇網誌的原因 是因為最近「心情低落
總覺得沒有什麼勁 平常的生活 就是吃飯、睡覺、上網
也沒有什麼另外的行動 連我自己都有一種「混吃等死」的感覺...

雖然說 Shinjan在網路上 是被「敬稱」為「歐吉桑」等級的人物
但是好歹我也才剛30歲啊!  30歲了 還是沒有什麼「成就」
沒有做過什麼事 就覺得身體也已經漸漸「老化」起來了 愈來愈像歐吉桑了

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交成功過 工作還是沒有著落 想起來真令人喪志

通常 這個時候 是Shinjan最弱、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要找誰? 有誰可以找? 有誰可以跟我說說話(文字聊天也算)

得到的結果卻是 「日頭熾炎炎、隨人顧性命」 要誰要理我啊!

其實退伍這麼多年來 Shinjan也蠻習慣「一個人」這樣子的了
一個人逛街、逛書局 一個人看電影 做什麼都是獨自一個人

獨立而自在 認真講起來 Shinjan不缺什麼東西
會讓Shinjan覺得缺乏的 就是那種「為人所需」的感覺吧!

沒有「為人所需」 做起事情來 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動力」
曾經 有網友 在我的網誌裏回覆說

有個人說:要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如果是這樣才有很多的朋友
那有何必要呢...

在那時 Shinjan是回覆說:
就像你所說的? 這樣才會有很多的朋友嗎?

也許是吧! 朋友就會這樣漸漸的變少了
但是換個角度想 是不是剩下的朋友
才是自己真正的好朋友呢?
(不在利益的前提下的好朋友)

後來在仔細的體會之後 覺得自己還是得要修正一下自己的觀點才對
朋友的關係 只能算是「有認識」而已
而好朋友的關係 就更親了一些
好朋友可以無顧忌的「開開玩笑」
也可以「分享心事」、「講心裡話」

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話 可能就都做不到吧!
不熟也就不需要知道啊!

所以今天如果有人有求於我 代表著對方需要我
講難聽一點 是別人在「利用自己」 而實際上倒也不盡如此
因為「真正的朋友」 都是這樣「幫來幫去」的 誰會去計較啊!

雖然意思同為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但現在我則認為是「被需要的價值
因為是彼此互相「各有所需」 因此才會是朋友 才會是好朋友啊!

Shinjan我的理念:「有福同享 有難自己當」

有好康的話 我週遭的人一定都會有他們一份 有福同享啊!
但是如果是不好的話 大概我都自己承受下來了 自己來就好

好像有點離開主題了 再次回到主題上吧!(我的陽光、我的水)

再怎麼樂觀的人 總還會是有他自己的「黑暗面」(心情低落時)
而這幾天 Shinjan就是如此 心情低落中...

因此我也有仔細的想一想 到底什麼是我的陽光、我的水?

就目前的Shinjan而言 諸位網友的回應 就是我的陽光、我的水
Shinjan在網路上 寫出自己的「心事」、「生活經驗」與大家分享
如果大家有同感 給我回應的話 那Shinjan就能高興很久、很久

只是近來的網誌 大概是比較無趣 雖有人瀏覽 但就是沒回應
雖然不是很期待會有人回應 但還是會在意到底有沒有人回應

網誌的回應 就是Shinjan的陽光、Shinjan的水

還有就是 Shinjan似乎「終於」找到了「那個她」
她也會是「我的陽光」、「我的水」(也許她還不知道吧! 笑~)
只是在自己的條件愈來愈差的情況下 也許選擇放棄 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