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您好 敝姓.....
我們正在推行 「電子帳單」的服務
請問您是否可以提供信箱....

這是上個月(07/23)日 Shinjan在外「遊蕩」時 接的電話
「電子帳單」喔? 這個主意不錯 環保又省時、省力

於是當下 Shinjan也是很高興的留下了自己的連絡信箱
而電話那頭的小姐 也很感謝我的配合(聽得出來喔!)

也告訴我 參加這個活動 可以獲得通話費100元的抵扣
以及參加抽獎 獎品有Wii、液晶螢幕、腳踏車...

而她也很開心的 預祝我 能夠中獎
(其實我只對100元的通話費&腳踏車有興趣 ^^)

而Shinjan也跟她說 要不是因為來電有「顯示號碼」
不然Shinjan可能就當做是「詐騙電話」 而不肯接聽了

電話那頭的小姐 也因此跟我說 對啊!對啊!
還跟我說 回去會收到確認的信件 再填入資料即可...

而小姐也跟我說 她們是外包來做的 一件才多少多少而已
(哈! 我的LDS功力 是愈來愈高了 這個都問的出來)

回家之後 隔天(24)也收到了一封 電子帳單申請成功確認函
登入之後 也輸入了自己身份證的後四碼(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 後天(25)晚上 Shinjan在整理自己的郵件時 發現了..
發現姐姐在去年的時候 曾經寄給我一封信 關於電子帳單的
===========================
詐騙新手法【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昨天接到一通自稱為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電話〞。
說最近中華電信在推行〝電子帳單〞《確實我知道有這項服務》

問說我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要留下 E-mail Address ,
等收到系統寄發確認函,再依照確認函上的連接作確認…!

原本我說我自己去網站申請就好了,對方就很好心的說:
『我現在就可以幫你申請啦;只要留下E-mail即可!』

《心想留E-mail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心想…可以節省資源作環保也是不錯的!
好吧…那就加入吧…就講了我的E-mail Address。

回到家後,真的收到了信件!
寄件者: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主旨:電子帳單申請成功;確認函。【新用戶】

打開信件後…有我的姓名跟手機電話。【如附圖一黑影部分】
想說應該沒錯!
【竟然知道我的全名跟手機號碼;不知道資料從哪得到的?】




點下連結的位址…
馬上就出現畫面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以確認申請成功【如附圖二】



原本;正準備key入身分證字號的時候…突然覺得…
這個畫面會不會太單調了,看他連結的網址;
也不像是中華電信的位址?

立刻警覺到,會不會有詐?
所以立刻到…中華電信 emome的首頁去詳細看看…
『電子帳單申請的流程』
發現申請流程;根本不需要用到身分證字號。
而是用其他方式作認證!【詳情請看emome網站】

心想…好險…差點就中招了!

大家要小心啊…!
快傳給您身邊的朋友!
===========================

以上 就是轉寄信件的完整內容....
天啊! 我上當了嗎? 虧Shinjan還自以為有些社會經驗
原本以為 「萬無一失」的說 怎麼還會中了他們的道

千金難買早知道..... 就在心中慌亂之際
想到了 對啊! 我可以藉著來電話 回撥回去查啊!

撥了撥 沒有人撥 還聽到了很奇怪的「電話語音」
男的聲音 說什麼 你現在卡的是用...(台語)

乖乖! 不是說是中華電信嗎? 怎麼回撥回去
不是中華電信的問候語
而是這種莫名其妙的電話語音...???

真的中獎(被騙了嗎?) 真的是覺得 超機車的

啊! 想到了! 對啊! 我還有104可以查啊!

打去104查的結果 是說這支電話 並沒有登記為營業用
所以「查無資料」 並解釋 也有可能是辦公室再牽的分機
建議我 可以撥 1288加值電話 從電話來反查店家

打去的結果 還是沒有登記任何的店家 可能是住宅用的
還跟我說 反詐騙電話 並不是這一個號碼 是165才對

好啦! 那意思就是 我得自力救濟就對了啦! 殘念...

想到 可以上中華電信的網站 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活動
因為確認信的那個網址 真的是太奇怪了 又不是hinet


愈來愈覺得 自己真的是被騙了 唉~! 我沒錢不要騙我啦!
上了中華電信的網站 才發現到 中華電信有分了
hinet、emome、cht 等等的網站

分了這麼多的網站 進去每一個的「電子帳單」處尋找
就是沒有看到相同 或是類似Shinjan我登入的畫面

 
或許 你會說 就照上面所列的電話 再打回去問就可以啦!
也對啦! 只是Shinjan那個時候 早就是「疑神疑鬼」的
上面所列的電話 當然也就是當做「詐騙電話」了 誰敢打啊!

又想到了 記得好像有免付費電話 好像是0800-000-123吧

鈴鈴鈴~~! 警察廣播電台您好 要聽路況請按.....

哇咧! 打到警廣去了 那應該是0800-080-123吧!

鈴鈴鈴~~! 中華電信您好....(這次終於對了 感動中)

這次終於讓Shinjan問到 真的有這項活動 也有抽獎舉辦
也跟Shinjan我自己 核對了資料 確定無誤.....

喔喔!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害我擔心了那麼 「一大下」

就這麼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有 呵呵呵~~!
還記不記得 Shinjan在 8/02的時候 有寄一封信
教大家如何 分辦 帳單信的真偽 (請見帳單的背面)


對吧! (沒有收到的話 自己再寫信跟我要吧!)
Shinjan在月初的時候 也收到了一封「確認信」

但是背面 卻沒有中華電信的加註事項 我還是被騙了嗎?
哇咧! 突然覺得 Shinjan在跟一個很可怕的「集團」
在跟那個不知名的集團「鬥智」中......uu

到了今天 (8/6) Shinjan收到了中華電信的帳單..
帳單? 怎麼還會有帳單 不是已經申請電子帳單成功了嗎?
這次打帳單上面的電話去 我就不相信還會有錯....

0800-080-123....怎麼好像是一樣的號碼??

鈴鈴鈴~~! 中華電信您好....

在表明了疑問之後 小姐告訴我 因為作業的關係
電子帳單會在下個月 才會送達 約15號左右(每個人都不同)
喔!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再仔細的看一看 這一次的帳單 居然是六月份的
也就是 Shinjan得等到下個月才會開始收到電子帳單
(如果沒有收到的話 再去電洽詢...)

總之 這項活動是真的~中華電信的「電子帳單業務」
下次 如果有機會 接到類似的電話時 可以不用像
像Shinjan一樣 那麼樣的「大驚小怪」了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玄 的頭像
    阿玄

    shinjan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