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分之三的幸運

好不容易等到單數月的27號
迫不急待的拿出發票來對
希望能至少中個兩佰元
甚至是更高的獎金

只是自己的希望還是落空了

望著成堆的舊發票
算一算 至少也在150張以上了吧

在這兩個月的期間(96.3~96.4)
Shinjan是服務於嘉義監理所的

因為載著同事去7-11買早餐
Shinjan沒有買早餐的必要(早餐在家裏吃)
但還是至少會買個10元飲料 甚至是養樂多
我也覺得粉高興
因為總覺還多買了個希望
多了一張發票 也就多了一點中獎的可能..

也許在那一天 自己可以中個幾千元
甚至是幾萬元 可以將自己這幾個月來
一直在倒貼的「油錢」給賺回來...^^

也許是自己只是陪買早餐
只是想要發票的意圖 太明顯

到了後來 跟早班的7-11店員比較熟一點之後
他似乎也覺得我只是來賺發票的
就半開玩笑的跟我和同事說

統一發票真的粉難中
通常只有三組號碼 也就是只有百分之三的機會
比「樂透」還難中獎 中獎的機會真的是超低的
還跟我說 可以去試試樂透彩....(機會還比較高)

嗯嗯~~!
在那時 我也只是笑笑
因為我沒有那個習慣 也沒有那個閒錢
去買樂透彩 我還是放在這百分之三的機會上吧!

後來 等到統一發票的號碼公布之後
才發現到 中獎的機率
不是百分之三 而應該是千分之三才對

因為至少要有三個號碼相同 才有200元
而每一個號碼 都各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性

因此10x10x10=1000
而每兩個月也只開出3組陸獎(200元)
3/1000......也就是千分之三的機會

哇!真的是超低的中獎機率
覺得 還是不要放太多的希望在發票上
因為中獎的機會 真的是好低

這也難怪 當初連著幾次中了陸獎
再加錢倒貼請同事喝飲料的時候
大家都說 我怎麼那麼幸運
能夠中了發票 還請大家喝飲料....^^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粉多
只是覺得突然有了多的錢
當然就是大家一起分享啦!

現在想起來 也許當時真的是算幸運的吧
才對了幾張發票 就中獎了
在這千分之三的機率中 中了其中的一張

也許 當初如果有錢的話
我應該去買張樂透才對.....^^

千分之三的機率 都能讓我遇到
我也希望能夠早日找到好對象、好工作....
我想那應該不會低於「千分之三」吧!

千分之三的機率 你得到過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