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爬山了
剛好同修邀約
就再度去爬獨立山
挑戰更高難度的路線

由於自己在2006年的時候
就曾經爬過一次
覺得 也就是這樣子而已啊
沒有什麼特別的 Easy Easy

但 沒想到的是 我錯了
上次走的是「淑女路線」 沒有難度
這次走的是「真正路線」 的確有難


上次的距離 不過是到走火車站
繞一繞 看一看而已(淺藍色)
但是這次則是完整的步道
獨立山步道(海拔840公尺)紅色線條+
紅南坑古道到大巃頂(海拔1220公尺)咖啡線條

「獨立山步道」就走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是苦哈哈的 走到有一種快掛的感覺
還被人笑為 「沒用、奧少年」...泣

唉! 我也不想這樣啊
沒辦法 昨晚太晚睡 體力不濟....
差一點就因沒力 而陣亡在中途了

最慘的是 因為已經在半山腰上了
要繼續爬上去也不是 爬下來也不是
如果你說 可以在原地等其他人
再一起下山的話.....

粉抱歉的告訴你 路線沒有重覆耶
只能選擇上山或下山 就是不能留在原地
沒有辦法 還是就這樣給它「衝」上去了

突然想到一個「理所當然」的「理由」
說明了為何我會「行動遲緩」的原因....

理由是 因為這裏是山路 適合給老虎走
而我是獅子(獅子座的)只適合平地草原...
所以才會 山下一條龍 山上一條蟲
幸好... 我還是拚了小命 給它走完

回到步道起點 點了愛玉冰(加冰免錢喔!)
嗯嗯 得到了大量的水份補給+休息之後
終於又「復活」了 邊吃愛玉冰 邊看小火車
還真是另有一番趣味

接下來 再挑戰「紅南坑古道」
這條路線 就比較少人走
也就比較難走一點 有趣的是
旁邊還有運送作物、物資用的鐵軌喔

到了大巃頂 看著遍地的茶園
心情大好 幻想著自己也在拍廣告
嗯!都是一蕊二葉的好茶哩!
滿園的茶香還有飛舞的蝴蝶
真的是太棒嘍!

對了 山頂上的住家也有兼營「民宿」
也可以住在這邊 體驗一下哩
只是前提是 要能爬上來才有辦法享受

在山上的民宿KTV小憩了一下
再到山下點餐、吃中餐
阿里山系附近沒有出產「高麗菜」
但是可以試試「龍鬚菜」也粉棒
當然也可以自己帶材料上山來煮
只是真的不建議這樣做....累

歸程的時候 剛好又遇到了上山的火車
在等火車的時候 我還是會對著車箱內的旅客
揮揮手(動作粉大、粉用力的那一種)

沒有抱著有人會回應我的期望
但我還是粉開心的揮手 開心啊
最讓我開心的是 發現了有一名年輕的女乘客
看到我在揮手 也在車廂裏跟我回禮揮手說
哈哈 真的好高興&好感動
下次有機會的話 改坐火車上山
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哩
無名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injanhuang&book=26
Shinjan的五四三:
上山的話 記得要帶毛巾 再帶一件更換衣物
還有就是 前一天記得早點睡....

背包背後背式的 不要帶側背的包包
不然 在高山極易造成血液循環不佳...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
記得要多運動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