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的時候 找了找在中正讀研究所的同學-世中
順便 再體驗一下 當「學生」的感覺....^^
原本 這應該是一段粉愉快的經驗 但是也因為一些事
讓Shinjan 是看得更破、看得也更開了

由於 Shinjan當初就跟同學說好 我一定會去找他
找他要 當初他說 一定會「招待」我的那一「餐」
順便當一當「研究生」 以補沒有機會讀研究所的缺憾

於是那天 趕在中午的時候 找到同學 去吃中餐
世中說會請老師(教授)一同吃中餐 我想這當然好啊!
順便聽聽老師(教授) 會有什麼樣的高見....。

原本想說 他們應該沒有什麼話才對 結果我錯了
整餐 我插不上一句話 使得我也不想講話
因為他們聊的 是我不知道也不想聊的話題
我就這樣 在位子上 只是笑笑的 吃著我的飯

吃到最後 還聊到我身上來 問到我在做什麼?
學歷多高? 薪水多少? 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Shinjan也粉客氣的回答說 我「正規大學」沒有畢業
目前在「讀」的是「社會大學」 還在在學中....
工作做的是「純勞動」性質的「CNC電腦車床」
薪水 也只有「過得去」的二萬元........

沒想到 這位老師(教授=叫獸) 還說 太少了吧~!
到「南科」至少也有.....等等不明白「現實情況」的話

在當時 Shinjan是「忍下來」的吃完那一餐
心裏想的是 印象中的「教授」 都是見識廣的人
怎麼這一位老師 不知人間疾苦 在那邊亂講話
不是教授 而是「叫獸」(會叫的野獸.....)

由於一開始 就被叫獸的「主觀意見」打斷
因此我也就自動閉嘴 說不下去了
自己到是要看看 他還有什麼東西 可以讓我「挖」

心中的OS是 我不知道你是教什麼的啦!
但是你說的「就業現況」 是與事實完全不符的
你還在被政府的「基本工資」之「假相」蒙蔽啊!

有一句「至理名言」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聽過沒
最低薪資是提高了沒有錯 但是 相對之下
各公司、工廠是如何因應 來減少支出呢?

因應之道 就是利用「加班」 來降低投保薪資申報額
因為基本薪低 相對之下 企業所要提報的健保費用就少
那薪水怎麼辦 就用加班來補貼啊! 加班實在是太好用了
要不要做 隨便你 要嘛就加班 不要嘛就離職啊!

你以為科技廠上班的人 作業員月薪有兩萬多是怎麼來的?
是一天整整工作14個小時換來的 底薪每一個都超低....
不然就是僱用的 永遠只是「工讀生」 而不是「正職人員」

好啦! 叫獸也許你會說 我指的不是作業員 而是工程師之類的
對啦! 工程師也許薪資 就高了許多沒有錯 但是要知道
公司畢竟是公司 以營利為「目標」 求謀取最大之利益..
工程師也不會多好過的啦! 工作時間 也許會更多....

覺得 你就是好命啦! 早我粉早出生
可以佔住「叫獸」 這個職位 享受著「不平等」的福利
要知道 不知道有多少人 就等著你快一點退休 好有工作
外面有多少「流浪博士」 你還在這邊「哭夭」 ........唉!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去找同學&朋友的 好心情就這樣被搞壞了
但是還是有跟著同學&朋友 體驗一下研究所的上課內容啦!


在上課的時候 就有一種感想 其實 我不應該去找他的
畢竟 他有他的時間 我有我的時間 真的不該也不要
去打擾別人的時間.......。

打電話給另一個也許可以找的網友 沒有回應....
也許 她在忙吧! 算了 就這樣吧!
反正見了面 也改變不了什麼......

想想 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誰會有空理我這個「沒代誌」的人啊!
其實 可以找的朋友 也只有在對方「有空」的時候 才可以找
有誰會像我這樣 沒事會來找啊! 還會擔誤到雙方的時間、行程
朋友 總是這樣子的啊! 沒事就沒事 有事才會相找...

這次的中正行 真的是讓我收獲不少 看的更破也看得更開...
中正研究所體驗相簿: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