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記憶差 說過、做過的事 也就沒有印象?
這個文章「標題」 Shinjan原本會寫一篇「肚爛級」的文章
但是 經過數日的「沉澱」之後 覺得這些都只是小事而已
那麼在意做什麼 別人的錯 又不是我自己的過 那還是對方的事..

雖然說 不在意了 但是從此之後 對方所說的話 就都要打折扣了
誰知道 他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到底算不算數? 誰還當真啊!

事情的緣起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啊!(算是啦!)
就是在偶然的機會下 一時興起 別人跟我打賭 可能、應該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Shinjan沒有什麼資金 也只是好玩的 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因此我想訂的「賭注」 只是一杯冷飲而已 (好玩而已又不傷和氣)

結果沒想到 對方嫌這樣「不夠看」 應該要改夏季的名產「芒果冰」才行
哇咧! 賭這麼大? 在半推半就之下 Shinjan還是答應了....

結果 過了一陣子之後 事實證明 Shinjan是對的 Shinjan贏了
哈哈~! 有冰可以吃了耶! 真的是賺到了 哈哈~~!
(其實 有沒有吃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贏了 我是對的.....哈)

趁著機會 跟對方說 你欠我一盤冰了喔 而且是芒果冰喔!....^^
結果沒想到 對方居然跟我回覆說 什麼啊! 沒有這回事吧!
最後 還加上一句 我是老一輩的 記性不好 所以不知道....

哇咧! 還有這樣子的啊! 就是不認帳就對了啦!
在那當下 Shinjan也沒說什麼 只是說了個 「喔! 是這樣喔!」
反正對方就是不承認 再爭下去 也不是個辦法 也傷和氣
與其爭個是非對錯 倒不如退出「戰局」 賺個「清淨」

接下來的那幾天 也就是Shinjan的「肚爛」時間了 有多久呢?
我也不記得了 好像就是很久、很久吧!(應該有個兩天吧!)

Shinjan會生氣的是 不是在於沒有芒果冰可以吃 而是在於
換個角度 如果今天對方贏 對方一定馬上跟我討「賭注」
那有可能會忘記 而且還會說一堆 「願賭要服輸」之類的話

沒想到這一次 對方給我來個「選擇性遺忘」 妙啊!
雖然我嘴巴不講 看似就這樣 算了吧! 不再追究

但是心裏可是超不爽的 怎麼會有人這樣 說話不算話
什麼事情 對方都是「包贏的」 就對了啦! 真是...可惡.

後來 看了一些電影、讀了一些文章、體驗了一些事、聽了一些道

突然覺得 自己認為重要的事 但是在別人的眼中 卻都是小事
自己那麼在意做什麼? 再換個角度想 在我的人生中 那種事
會是很重要的事情嗎? 值得自己如此的在意、生氣嗎? 不需要吧!

有了這一層的想法 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就這樣放下來了
什麼事情 都是對的 因為因時、因地、因人 因此也沒有對錯
只有洽不洽當 適不適合 好不好而已 一切在於那一點「心」

Shinjan已經放下了 但我也會記取「教訓」 一個很大的收獲
就是以後 再有類似的打賭出現時 Shinjan就不用太當真 哈哈~
只是 賭注是如此 那麼對方說的話 是否也要如此呢? 你說呢?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