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 聽同修說要去泛舟 而且粉好玩
知道後 說什麼我也要參一腳
顧不得前一天(8/4)才去看資訊展 
晚上還開車到台南聽師父講經
回來時已經是凌晨3:00了

早上六點起床 七點準時集合出發去泛舟...
在睡不到幾小時的情況下
覺得 這真是一種「極限運動」
但是也是我的美好回憶...。

話說在集合時 大家見到我一身的單薄...

(短褲、T恤、運動鞋...)
直問我說 怎麼什麼替換的衣服都沒帶...

我說 不是說都不會濕嗎?那就不用帶啦!

(後來 覺得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那有可能不濕的)

安啦!濕了再慢慢乾就好啦!
有著這樣的「打算」 就粉「鐵齒」的上車了
相簿位址:
首先 是到台南的「隆田酒廠」參觀
原先預定的「解說員」 居然還會遲到
沒辦法 沒有時間可以拖
簡單的「採買」之後 繼續上路了
相簿位址:
來到了白河的蓮花館
經過補習班老師的「遊說」之下
讓我們省下了每人台幣30元的入場費

(果然是當老師的 真會殺價 您真厲害..)

看著蓮梗 也知道了「藕斷絲連」的來由
喔!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感覺學了不少

接著到甲仙吃「芋冰」 
不輸進口冰淇淋喔!
吃了芋冰 也順便先解決了中餐(10:30 AM)
雖然自己是吃素食的 但菜色也粉棒 一掃而空

接下來 就是此行的重點 泛舟了
進入了「茂林國家風景區」
到了集合地點 就準備泛舟啦!

換了膠鞋 加了一副手套
聽著救生員的詳細解說 穿上了救生衣
搭上了到出發地點的接駁車
到了出發地點 推著救生艇下水
此時也已經01:30 PM了

幸好前一天山區大雨 因此水量足夠 夠大
天空的雲量也夠多 陰陰的 沒有大太陽
這是最佳的狀況
看著別船的 準備了「水瓢」 潑水用....

(來喔!來喔!五個100 要買要快!)

心中暗自大叫 這下子慘了 一定會濕的
我們 我們只有三支槳而已...要潑水 難啊!
沒有買「武器」這下子該怎麼辦??

幸好 現場的工作人員 給了我們兩個小瓢..
萬事俱備 手動推船下水嘍!

當然也就開始大戰了 互相潑水 哈哈!
管你認不認識 潑水就對了
哈哈~!真的是超有趣的說 真的好玩!

河道雖然已經整理過 但還是會有一些急流
而我就在開始沒多久 就一個不小心
掉下船去了...X﹏X....沒錯!真的掉下去了
全身也就濕了 爽....^^

下去試試水的深度 嗯!大概到我的腰
(100公分吧!)  雖然不是說非常的深
但是想要好好的站起來的話 也不是易事
因為水流的非常的快 底下的岩石上有青苔
況且我的鞋子已經被沖走了 追不回來了....

噗!爬上了船之後 覺得自己似乎因此陷入了
「瘋狂狀態」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發狂的潑水
管他是不是認識的人 潑水過去「招呼」就對了

搞到最後是四艘船同時圍攻我們.....
在此向同船的其他五位伙伴說聲對不起啦!
因為我的緣故 使得我們被同時圍攻...爽!

就這樣 在河川上「載浮載沉」的 超刺激
最好笑的是 有時候會有「接近戰」的情形發生
就是兩艘船碰在一起 當然還是潑水啦!

沒想到 對面的女生說
 不要再潑了喔!
不然就將你的水瓢搶過去喔!


偏偏我就不信邪 還是潑水伺候啦!
結果沒想到四支手對一支手 
我的水瓢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搶走了 嗚~~!

好啦!我暫時休兵 不過別人沒有放過我們
還是繼續的互相打水仗....^^
潑不過別人時 自己還不忘記「舉起我的右腳」
宣揚我的「戰績」 用腳潑你水喔!
相簿位址:
最後 我們還從別人的手中 搶回了一支水瓢
哈哈~!真的是太爽了 苦主是誰我也不知道 哈哈

行舟間 不忘記看看兩岸的景色
只覺得 真的是好美 由於不能帶相機
不然就可以拍下留念了

就這樣泛了三個半小時(01:30~04:00) 共19公里
真的是好好玩 相約明年再來....^^

回程時還聽同車的「歐巴桑」說
那些大學生都「打」不過她們

直說:「阿伯!阿伯!麥咯潑啊啦! 汶投降了」
但 他們那裏知道 其實是「神勇歐巴桑」做的...^^

想去嗎?要看時間嘍!也看天氣嘍!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到那邊去泛舟 真的值得!!


回應Sue的回覆 來點補充:
除了小心、注意之外
如果一旦不小心落水了
記得一定要設法讓自己的臉朝上
以能夠呼吸為原則

水流大也不要慌
就隨著水流利用手臂將自己移到岸邊

還有就是如果同伴落水
記得千萬不要抓他的手
因為落水的人「通常」會亂抓
小心救人不成反被抓
要救對方的話 記得抓他的衣服、救生衣
嗯!以上補充先到此嘍!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