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鐵通車半年多之後 再次搭乘高鐵
想感受一下 有啥不同
順便幫網友做一下調查&寫感想

由於是坐隔天從板橋到嘉義的車次
因此就先到嘉義太保站買票
因為是預售票 在小姐細心的帶領之下
完成了購票手續 嗯~!覺得 粉棒
因為小姐蠻細心的 態度又粉棒...^^

之後坐統聯的U bus到台北
搞了一段粉烏龍的缺考記
也得以參加2007台北電腦應用展
看完了電腦展 隨便解決了中餐
想在台北街頭逛逛 卻無奈的下起了雷陣雨
算了 還是乖乖的準備去搭車好了

坐捷運到了板橋站 找到了入口
覺得台鐵&高鐵&台北捷運
真的整合的蠻成功的
搭車是在同一棟大樓之中 
只是在不同的樓層 棒啊!

找到了入口 想要剪票進入時
卻被「退票」 機器拒絕剪票
這下子 驚動了在場的服務人員

在看過了我的票之後 跟我說

先生 抱歉 系統只允許在一個小時內
有車次的乘客進入 請在外稍候
對面有平台 可以暫坐.....


那有這樣子的 沒有椅子給我坐
還叫我去坐露天的平台??
好吧!那我就來「考察」好啦!

(→上右圖是站在平台上「偷拍」的)

來到了售票口 覺得粉奇怪 
為啥好像每個高鐵的售票口
都是用帶子圍起來的
萬一有個「殘障人士」要買票
這樣不會造成不便嗎??
真的是一點都不「人性化」

相較於台鐵的售票口
台鐵的就簡單多了吧!

後來在細細的觀察
發現到 高鐵會這樣安排的原因
是因為它是單一窗口作業
在設計也只有兩個窗口(當日票、預售票)
為了增加排隊的長度 也只能這樣做了

而動線的說明上 也是蠻缺乏的
會讓人摸不清方向 不抱怨才奇怪


好不容易 在外面沒有椅子的廣場
混到時間到了 趕緊進了站
在剪票的時候 不忘問了問票務員
為啥一個小時內才能進站
結果他老兄的回答是


怕乘客搭錯車次 關於乘客搭錯車
高鐵是不理賠的....。


喔!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總覺得有點牽強 算了 沒差。

在到站內月台觀看 發現到
怎麼行車資訊的電子看版
什麼內容都沒有呢??
這..這真是一項大缺失。
難怪要管制 怕人坐錯車...

再聽現場的廣播.......
真的是「好爛」尤其是英文的腔調
感覺上 就是照著課本唸書

(而且是一個字、一個字唸的樣子)
非常的生硬 語調的高低完全沒有
覺得 也許像台鐵一樣 做錄音帶
也許會更好一點 真的

上了車 雖然是經濟艙坐位
但這次坐起來還覺得蠻舒服的
完全不會感受到 是以時速300多公里
在高速的「移動著」.....

說實在的 車箱裏還蠻好睡的 哈哈哈!
才沒多久 就已經到了台中
注意到 坐位的另一頭 有一位小姐-優
就跟她聊了起來......。

問我為啥敢跟她聊天 因為她之前錯坐
坐到我的位子 所以有了話題...^^

她看了我那資訊展的袋子
問我是不是去看資訊展的 就這樣聊了起來

(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
此時覺得 自己早知道就將網友的問卷
印幾份下來才對 這樣就可以聊更多了..
只是我沒有印 不然網友可以多了好幾份的
「有效問卷」..唉!不好意思啦!

列車在行進間 減速了下來
想說應該快到嘉義太保了吧!
跟小姐說BYE BYE(她來自台南..)
準備下車去了

後來才覺得奇怪 為啥列車沒有停
反而成減速之後 又再加速
哇咧!就這樣在列車的入口處
感受到了時速300多公里的「震撼」...

哇!真的不是蓋的 超有Feel的
覺得 車箱內的隔音其實真的粉棒
好想回去跟正妹聊天喔!唉.....
我怎麼這麼豬頭 提早離開了車箱
千金難買早知道

後來找了資料 才知道 原來
高鐵將設 南港、苗栗、彰化、雲林4站
預計於2010年加入營運
因此預先「停車」 才有「減速」的情形
原..來..如..此..

總結而言 對於列車、票務人員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但是對於售票的環境 則有再進步的空間
如要評分 我給80分...笑。
相簿:高鐵板橋站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