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平日的午後 在水上市區買了一杯10元飲料
要騎車到嘉義市閒晃時 
才「粉順手」的要轉入台一線 要騎到嘉義市
就發現 大事不妙了

因為前面就是警察在前面
一手拿著攝影機 一手招著你
示意要自己過去 不用躲了

在那時 真的好慘
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種衝動 想快一點從正面直接後退
就這樣一直退 退到剛剛該停的路口

只是 警察可不這麼想
當他們看到我有要「吧庫」(倒退噜)的行為時
就一個快步追上來......

想想 還是不要跑了 
就還是這樣 乖乖的、慢慢的騎了過去
心裏想的 這可能是「老婆」的第四張罰單
第一張是N年的「紅燈右轉」→罰了九佰元
第二張是05年的「未依號誌行駛」老婆(豪邁)的第二張罰單
第三張是今年初的「闖紅燈」→罰了一仟八佰元(這一張最冤枉)
   嘉義市興業西路 嘉義中油煉研所圍牆邊

如果 這是我老婆(機車)的第四張罰單的話
那不就又是一張紅燈的罰單→1.800...

天啊!我那有那麼多錢 沒有工作四個月
早就是「坐吃山空」了 無言...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要怎麼求情?
要怎麼拜託?
要怎麼解釋?
(請參閱老婆(豪邁)的第二張罰單)

為什麼不從小路到市區..
為什麼要躲在這裏抓.. 
為什麼要抓我..

心中一片空白 不知該怎麼辦...

千萬個怎麼辦 千萬個為什麼
也掩蓋不了已犯的「事實」...

有沒有帶證件? 警察一開口就這樣問
一個警察這樣問 另一個則是到後面拍車牌號

此時腦中一片空白的Shinjan
開始「自言自語」起來了
怎麼辦!怎麼辦!沒有工作啊~~!
根本就沒有任何錢去付這張罰單啊.....
要去找工作啊~!不然怎麼會在這時出現...

說實在的 那個時候 我覺得我快失控了
雙眼中已經微濕 真的快失控了...uu

在一旁的警察 看看情況好像不太對
再加上剛剛的自言自語(我沒有工作)
原本要開的罰單 就這樣收了回去

邊收還跟另一個他的同事說
這個沒工作 要去找工作 算了

就這樣示意要我自行騎車離開..不罰了

這是真的嗎? 不是騙人的吧!
當我騎車離開的時候 腦中還是一片空白
好像剛剛經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事...

不論如何 總算是少花了一筆「違規罰鍰」
感謝「法外開恩」的警察 感謝!

我確信的是 不能再有下一次了
因為不可能每一次都這麼的「幸運」
尤其是年關將近 警察滿街跑
大家還是遵守規則比較好哩...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