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 自己變了許多
不再是以往的那個「熱血青年」 反而像
像是個進入了「不惑之年」的「中年男子」
心 不再活潑 反而更顯得沉著、冷靜...

真不知道 是因為年紀到了 還是因為工作的緣故
使得自己會有這種想法和念頭
也許大部份的人 和我一樣 到了三十歲
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和茫然 因為不再年輕了..

人生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雖然我沒有得到什麼
但是倒是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其實 本來是想略過這一篇網誌的(心的轉變)
但是又覺得 沒有「記錄」起來的話
這一段「磨練」的日子 也許會被自己遺忘
所以還是寫下來 記錄自己的改變....。

雖然說 自己一直在換工作 但是藉由不同的工作
也讓Shinjan看到了不同的世界 體驗了不同的人生
像是在這次的車床工作經驗裏 
覺得 就更確立了自己的「人生觀」

在這次的車床工作中 是在吵雜、單獨的工作環境中
雖然沒有什麼機會 可以跟主動跟同事聊天搏感情 
其實可以看得更多 也可以看得更清楚、想得更多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學習、去感受

有好幾次 都看著同事在玩「雙面人」的手法
一面跟我數落別人的不是 好像是別人欠他似的
可是在另一方面 卻又不斷的巴結對方.....

在搞什麼啊? 明明你不是粉討厭對方的嗎?
怎麼一回頭 你又表現得好像是「超麻吉」的關係

無言 真的好無言 原來你也在玩「雙面人」啊

還問我的意見是怎樣 有什麼看法....幸好、幸好
幸好因為Shinjan對同事的認識不深 不是很清楚
因此也沒有什麼表示 只是「靜靜地」聽著
頂多最後再加句 「喔! 是這樣子的喔@○@」
(因為Shinjan不喜歡別人聊是非 也不喜歡說...)

偶有幾次 Shinjan「不小心」的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表示贊同對方的看法 但是卻又見著對方縱容不明講
當做沒看到....(喂!喂!喂!你不是粉討厭這樣嗎?)

這種感覺 就好像是自己被「狠狠地打了一巴掌」很痛

好加在 Shinjan一直都是保持著「中立」的立場
我沒有再「加油添醋」 而是加以勸合 
到最後 我也不再有想法 只是聽著.....。


再來就是 Shinjan一開始 還是熱心的幫人解決問題
但是到後來 卻發現到 別人只是隨口說一說而已
既然只是隨口說一說 那我又為何要如此認真幫你

為什麼如此說 因為只見到別人「無關緊要」的樣子
而且還給自己「嫌東嫌西」 XD..連聲「謝謝」都沒說
還給我嫌東嫌西 沒跟你收錢就算了 還這樣....

聽著別人說著他自己的「困難」之處 好像過得不好
但是卻怎知道 對方卻是過得比自己都要優渥
他會這樣講 只是他自己不滿足 不知道惜福罷了

其實 在一開始的時候 Shinjan覺得 怎會有人這樣啊!
心裏真的是超不平衡的 但是後來想到了 這就是現實
現實的世界就是如此的殘酷、自私 就是這樣還是這樣
想要改變? 算了吧! 不要被「同化」就好了

後來 想到了 也許該學「佛祖」一樣
對於任何事物 都不用看得太清楚 知道就好

這也就是為什麼 佛像的眼睛 大多是半開 而不是全開
因為許多事情 不用看得太清楚 知道就好

看盡天下事 而不加以干涉、評論
別人的事 還是別人的事 自己的事 還是自己的事
別人的事 也許會變成自己的事 但自己的事還是自己的事

在清楚確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後 對於事物的看法
也就不再那麼的「偏執」、看得也能夠更深、更遠一點

Shinjan不是變得無情 而是改用「因果」的看法去看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緣果報」 種什麼因 得什麼果
這就是所謂的「因果論」 各人造業各人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