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 Shinjan到底改變了多少呢?
這個問題 除了Shinjan自己 還有認識多年的朋友之外
可能沒有人 能夠說得出來 能夠具體的描繪出來

吃素多年 真的會把一個人的「銳氣」給磨掉
在以前 讓別人猜我的西洋星座 都會對我的實際所屬星座-獅子座
表示讚同 因為外在表現行為 就是一隻年青的獅子(霸氣、活力)

但現在 讓別人猜我的西洋星座 都會對我所說的所屬星座-獅子座
表示疑惑 因為所表現出來的 都完全不像是獅子座(客氣、寡言)

現在總覺得 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誇耀」的 凡事還是「謙卑」吧!
固定工作沒 拿得出來的學歷沒 什麼風流韻事沒 什麼都沒
也因此 Shinjan愈來愈不想講話 只是會將想講的話 寫在網誌上

要不要看 隨便你 我也沒有強迫別人一定要收看 端看個人自由
寫作隨性、回覆隨緣 

記得在2006年的網誌上 有一篇:熱情,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而現在 雖然Shinjan在「心裏」還是一樣 非常的熱情
但是 所表現出來的行為 卻也多了那麼 一點點的內斂

用講的可能看不太出來 但是只要翻翻之前的網誌 來做比較
心情筆記類 吃喝玩樂類
就可以發現 Shinjan的文筆 有描寫得更深入的趨勢

從之前的兩三句就結束 到現在可以屁一大堆內容出來
這期間的變化 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成長與否
也就是能夠看得更深入一點點了 也許能看到更真實的內在

突然想到一句布袋戲的名言 無情者傷人命 傷人者不留命-蕭中劍說的

多情者,不擅言語、行動,不擅表達自己,看起來雖然彷若無情,實則多情
無情者,想法實際、理性,說話動聽,打算精明,縱使傷人自己亦不以為意
即時看來多情,實則無情 

無情者傷人心、傷人身
多情者傷心人、傷自身

沒想到簡單的幾句布袋戲對白 就將人性刻畫的如此深刻吧!
Shinjan到底改變了多少? 你說呢? 我說 比較會屁了吧!
(只是追妹妹的功力還是一點都沒進步 誰來幫幫偶啊!)

還是該繼續當個多情的傷心人嗎? 多情者傷心人、傷自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