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 剛好有機會 幫算是有認識的朋友買中餐
因為Shinjan是吃素的 因此還是會問問 要不要試試素食滴
結果 對方回答說 不可能 她就是只吃肉 不吃青菜

好吧! 那還是幫對方包一下肉羹 看著肉羹 怎麼加了那麼多的佐料
裏面可以算是菜的 可能只有那個香菇而已 剩下的 就只是肉湯嘍!

就均衡的飲食來說 這是一項不健康的吃法 只為青菜太少了
也許下次如果還有機會 幫朋友買便當的時候 就強制包素食的算了

講到吃素食 就會讓我想到 當初Shinjan做CNC電腦車床時
廠長對於我一個吃素食的 還能夠做這種粗工 感到很不可思議
起先還以為 我只是固定吃早齋 或是初一、十五才吃素罷了
但是 當廠長他確定我是吃整年的時候 他就只有「佩服」而已

再問廠長他 要不要也來試試素食的口味 體驗一下不同的滋味
結果廠長回答我說 不可能 因為他是O血型的人 不適合吃菜
只適合吃肉 所以叫O型的人 吃素 是不可能的(但我也是O型啊)

後來找機會 問了問廠長 為什麼他會說 O型的人 不可能吃素
這時 廠長擺出了學者的樣子 說到 這個就要從西方的18世紀說起了

哇! 沒想到 廠長還是這麼有學問的啊! 真的是「真人不露相」

廠長說了 因為18世紀的時候 西方發生了「黑死病」
會發生黑死病的原因 除了飲食不衛生之外 還有就是「生食」的緣故
也因此 造成了傳染病的大流行 而喜歡吃肉的人 大多數都病故

因為「黑死病」 也造成了恐慌 大家開始不吃肉 改吃青菜、蔬果
也因為這樣 病情才得以控制 加上衛生的改善 黑死病才得以消失

後來 西方的科學家 想到可以用血液來做分類 在歸類的時候
發現了 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肉的人 其血液之不同 進而分類
因此先歸類出了 O型血和A型血 後來有B型、AB型...

喔喔! 原來是這樣子的喔! 雖然看廠長 是笑笑的跟我說
但是內容也還算合理 而且血型的分別 也是近百年的事情而已
好吧! 就還是相信廠長他嘍! 而廠長對於我是O型血 
還吃素的「行為」 表示 因為我是異類所以才會這樣...
好吧! 反正我也吃了好幾年 倒也習慣了 也不會想吃肉嘍!

不過 話又說回來 喜歡吃肉的人 大多是O型的理由 也蠻實際的

因為O型的人 都是會比較活潑、好動 因此需要大量的體力&腦力
而肉質性蛋白質 正是大量提供需要的來源 因此O型的人大多食肉

相對的 A型的人 因為喜好平靜 但是也不需要那麼多的體力腦力
因此暈素皆宜 比較不是那麼注重有沒有吃到肉類食品 有吃就好嘍

那為什麼O型的Shinjan能夠吃素吃那麼久 一吃就是近十年沒斷過
那是因為Shinjan知道所謂的「因果論」 再加上為了更健康的因素
(避免抗生素、生長激素、孔雀石綠、等等不勝枚舉的有害健康藥品)
最後是「體內環保」 多纖維質 才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助消化...

我想 光是為了「健康」這個理由 就可以讓很多人儘量多吃素了吧!
你今天吃素了嗎? 吃素不難 只是需要一點決心&毅力
不然 就是先從多吃水果做起 也是可以的 
反正就是不要太常吃肉就對了 (中秋節 肉不要烤太多嘍!)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