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Shinjan自認為「中間份子」
不是最好的 但也不是最爛的 講得過去 說得通就行
簡單講就是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不是最後的就好

但是在一次的聚會之中 我才發現到 原本自己以為比我爛的
居然還遠遠的超過我 自己若是想跟別人比 那還早得很哩

原來 原來自己的實力 是差了別人那麼一大截啊!
突然覺得 自己原來一直活在自己所想的「假象」之中
雖然還沒有到「狂妄自大」的地步 但也太「志得意滿」了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一直是不變的真理
一種很重要 但是常常被忽略的真理

原來 Shinjan自己還不夠謙卑、也還不夠能忍耐
雖然跟以前比起來 真的是收歛了不少 但是還不夠

因為雖然外在行為已經 懂得要「自我節制」
但是自己的內在行為卻還是想要「據理力爭」

自己認為對的事 原來也不一定真的就是對的
而是要因時、因地、因人 來加以區別...

講到最後 也沒有所謂的對不對、好不好
得意、講話大聲 那就是對的嗎? 那也不一定

那只是別人不想當面拆穿自己的「假象」罷了
待人處事 還是要學著「謙卑」一點才對
不要凡事都想要強出頭 每個人都有其專才之處

不過話又回來 發現自己原來只是那麼一點點而已
那也不是不好 知道原來自己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還有那麼大的「距離」 要等著我去面對、去改善
由這「正面」的一面來想的話 事情就簡單多了

老二哲學 代表著自己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
也更能確定自己的不足之處 也要朝這個方向努力
而到最後 不只是要跟得上老大 甚至更是超越...





像這次的聚會 會後聽到那位「老大」在講話時
講話似乎是更有力了些 還帶著那種「命令式」的口吻
怎 才這樣就如此「志得意滿」了啊! 那也只是現在而已

誰 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那還很難說的啦!
為人處事 還是謙卑一點才是最好的方法吧!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