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早上 姐姐自然產下了第二胎
相較於去年自己在上班中無法請假
今年則是因為待業中 有空
因此到醫院幫了一點小忙.....^^
(詳見2006 [心情] 呵~!當舅舅了...^^)

幫了什麼忙 當然就是照顧姐姐嘍!
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天 卻也有許多趣事&心得

7/29..話說姐姐在成功產完之後 
並沒有送至病房 反而還是送到「待產室」
因要等病房消毒完成....

只是聽到隔壁病位傳來陣陣的涰泣聲
再聽到似乎是她的醫師跟她說的話
雖然隔著布簾 但是還是到一些對話

其實自己也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清況
好像是未出生的寶寶 好像有一點點的問題
為此醫生正給她做心裏建設 並要她加油!
做好「打算」........

心裏真的是「五味雜陳」
醫院的婦產科樓層雖名為五樓
但 實際上就是四樓

在這裏 就決定了一個人的生或死
縱使還只是個寶寶....。

7/30..住進親子房(育嬰房)之後..
原本在今天打算好好的拍張照
卻沒有想到寶寶被送到「加護病房」了

啥!?加護病房
原來是因為姐夫&姐姐都感冒了
因為怕感染到新生兒 
所以也只能「隔離」了

沒辦法 只能到一樓大廳借輪椅
推姐姐去餵奶奶了....
餵一次就是快一小時
而且需「隨傳隨到」(寶寶餓了、哭了時)
平均二個小時餵一次 一次四十分鐘...
就這樣往返病房&加護病房之間 過了一天

下午發現到隔壁床的怎麼換病房了
原來是因為他們一聽到姐姐感冒
就嚇得要求立即換房 
其實 這樣也好啦!
不然一直聽到隔壁床媽媽的「打呼聲」
還真是受不太得了 
換個角度想 這樣也算是不錯哩!
用雙人房的價格(較便宜) 享受單人房的環境(較貴)

7/31..由於姐夫說他一個人OK 不用舅舅來
因此我就放心的去看一個月一次的優待電影了
結果在戲院裏渡過了超難過的二個多小時....

終極警探4.0-不負責影評(置入性行銷)
http://www.wretch.cc/blog/shinjanhuang&article_id=21986519

早知道 我就去醫院照顧我姐姐
也不用多花150 去電影院「昏昏欲睡」....

8/1..一早就到醫院去報到
到了才知道 其實昨天姐夫很想叫我回去照顧
因為 他的感冒真的是蠻嚴重的

唉!誰叫你不早說 不然我也不會去看電影嘍!

由於我的到來 姐夫也就可以先回去休息、看病了
原本以前就是像以前一樣的推著姐姐而已
但 卻沒有這麼「簡單」

早上推著姐姐去哺乳時 發現到
弟弟因為吸不到奶奶而生氣、哭.....
怎麼辦?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回親子房後 姐姐決定用「熱敷」的方式
來解決乳腺「阻塞」的大問題
怎麼換熱水呢 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了舅舅我啦!

只是熱敷用的毛巾 降溫得實在太快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加的熱水溫度
加得是愈來愈高 冷熱水混合起來 至少也有60度
在此時擰毛巾 真的擰到有一種快燙熟感覺...

沒辦法 為了我那可愛的姪子 只能照做了
雙手是愈來愈紅腫 伴隨著我的「低嗚聲」...
好燙、好燙....

幸好 我的救星來了
原來是姐姐聽到隔壁床(新來的)來檢查的護士
就是她朋友的聲音 就試著問問看、求救一下嘍!

耶!Bingo!還真的是耶!
在了解情況之後 她立即的指正我們
熱敷是不對的 要用「按摩」的才行....
只有用「按摩」才會使乳腺通暢
熱敷只會讓情況愈來愈嚴重.....真的

於是在她的幫忙之下 幫姐姐解決了「阻塞」的問題
也叮嚀姐姐記得要按時按摩 按時擠乳.....

後來 聽姐姐說 生產 其實還不會粉痛
真正痛的是「產後漲奶」問題 
真的痛 痛到我姐姐要咬毛巾......

幸好成功解決 不然不知還要痛多久...



後記:幫了這一天的忙 幫到連我都感冒了
   但想到寶寶可以吸到奶奶了 就值得哩

   寫出這篇網誌 除了做為自己的經驗外
   也作為大家的參考........
不知Shinjan的朋友之中 又多了幾位爸爸、媽媽呢?
   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