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急就無智
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啊! 
Shinjan就印證了這句話......

話說 Shinjan的習慣一直很不好 東西喜歡隨便放
常常是要找個東西 就要找很久、很久 因為可能會放在任何地方
所以任何可能的地方 都要找 也因此浪費了許多的時間

而這次 Shinjan找的是自己的證件(身份證、健保卡、駕照...)
話說星期五(7/18)「卡玫基」颱風挾帶著超大的豪雨 侵襲台灣
雖然Shinjan住的嘉義 並不在颱風的暴風圈內 但是所降的雨量
真的讓我感覺 可能是歷年之最 一陣又一陣 沒有停過..

颱風天嘛! 就待在家裏 因為沒有四千萬 就不夠格亂跑哩!
(沒事 千萬不要亂跑..沒四千萬不要亂跑)

原本想就待在家裏 繼續看我下載的爛電影 因為還有好多沒有看
結果此時同修打電話給我說 請求幫忙處理佛堂屋頂上的積水
因為太久沒有清理 已經到了阻塞會淹下樓的地步了....

好啊! 當時Shinjan是一口就答應了 因為雨還在下 要趕緊處理
我記得在出發前 還拿起自己的信用卡 打算用紅利換飲料喝說

整理好工具 正打算出發時 發現到 汽車的油量表已經到底了
摸摸自己的褲子口袋 發現到 自己的皮夾 怎麼..不見了..
怎麼會 怎麼會不見了 我「記得好像」剛剛還在的啊..

難不成 我真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不小心遺失了嗎?
於是 就這樣 來回在車庫&自己的房間、所有可能經過的路段上
來回不斷的尋找 希望自己是不小心掉在路上的 希望能馬上找到

只是 真的就是很奇怪 無論自己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怎麼會?
看著時間的經過 心想不能在拖時間了 得馬上出發才行
幸好! 自己在車上還留有救急用的100元 至少還有100元..
開著車子 到了加油站加油 只加了100元 只加100元的汽車









.開天窗中(到了佛堂 冒雨清掃中.....)



忙了好一陣子 也終於將佛堂屋頂上的淤泥給清了乾淨 收工回家
回家之後 當然還是找我那重要的「皮夾」啦! 到底在那裏呢?

原本自己還「老神在在」的 慢慢尋找著 因為自己直覺皮夾還在家裏
只是自己的老媽眼見我不知道在忙什麼 就問了我 到底在找什麼

當自己回答說 在找皮夾時 老媽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外加非常的擔心
才繼續沒有多久 老媽就說 有沒有將信用卡掛失、還問我說報案沒有

原本還是「涼涼的」慢慢找的Shinjan 經老媽這麼一叮嚀 也緊張起來
難不成 自己的皮夾 真的是在外面遺失的 而不是還放在家裏?

好吧! 在還沒有確定之前 還是先做出 信用卡「暫停使用」的動作

那為啥要用「暫停使用」 而不是採用「掛失」呢? 因為一旦掛失
不論信用卡有無找回 信用卡在掛失的同時 就已經失效 而使用者
也必須負擔信用卡補發的費用NT1.000元整 而Shinjan有兩張卡
等於一次就得額外花掛掉2.000元的掛失費用

因為Shinjan深黯此道 因此就跟客服小姐我 我要辦「暫停使用」
結果客服小姐說 暫停使用只有一天的效力 如果隔天沒有找回信用卡
那公司的電腦 還是會自動以「掛失」來辦理

好吧! 算一算 自己多了一天的時間 來加以尋找 開始絕地大搜索
於是 就這樣 原本已經有點亂的房間 就這樣被Shinjan再翻了一遍
結果情況是.......亂上加亂 可是依然還是找不到我那有證件的皮夾

就這樣 邊找邊想 皮夾到底在那裏 雖然找不到 但是Shinjan相信
一定還在屋內的「某個地方」 只是不知道在那裏

到了隔天 在「暫停使用」的時限未到前 先打電話跟客服「自首」了
原本想說 這兩千元真的是會「飛走了」 但是仔細的跟客服說明後
客服小姐說 因為自己的其中一張卡也快到期了 直接發行新卡即可
而另一張卡 則是用「毀損補發」的方式 即可再發一張新卡給我
(我只需要負擔NT200元的手續費 並擔保不會在免稅商店使用)

謝天謝地! 雖然還是得負擔「必要」的責任 但已大大的減低程度

星期日傍晚的時候 還是到警察去「備案」 看是不是有沒有人撿到

只是答案還是~NO 上次Shinjan曾在網誌裏寫到警察的態度不佳
網誌:報案請打110 但是這次也許因為是「分局」而不是「支局」
感覺上就差了許多 警察也沒有怎麼刁難 只是還是見識到一指神功
真的是 「好快的速度」啊!(幸好有既定的格式不然會更久)

只是 備案歸備案 警察伯伯也「老實的」跟我說 其實現在不用備案
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申請重補發身份證即可 不過他們還是受理啦!
(因為他們怕身份證被拿去當戶頭 備案至少可以作為證明證件遺失)

備了案 等到了星期一 Shinjan還是考慮著 到底要不要重辦證件

腦中 善的一方說著 放心啦! 還在家裏 慢慢找就好啦!
但是 惡的一方說著 不行喔! 怕證件被人拿去做壞事啊!
找不到的原因是 因為皮夾它已經進了垃圾場 處理掉了..

最後 PK的結果 惡的那一方獲勝了 於是就到戶政事務所重辦嘍!
(所有的證件 必須先有身份證 才能再重新辦理 所以先辦身份證)

原本想說 可能還要再繳照片等等 結果戶政人員在核對身份無誤後
說電腦有建檔 只要繳手續費NT200即可 哇!真是快速方便啊!

有了「新補發」的身份證 再來就是自己的汽、機車駕照&行照嘍!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於是Shinjan在烈日下騎著「老婆」監理所去嘍!
到了嘉義監理所 還讓Shinjan遇到了之前在監理所認識的楊大哥
相關網誌:在嘉義監理所的我.相關相簿:嘉義監理所


還問他為啥會出現在大廳的櫃檯當客訴先生 結果他說是來「支援的」
支援的? 眼觀四面 感覺上 監理所的人員 好像縮編了不少
許多的櫃檯 都關閉了 也許都是改成「單一窗口」的緣故吧!

本想再跟楊大哥再多聊一些的 只是客訴的電話還真的是多 沒空聊
好吧! 只好到窗口辦理嘍! 繳了手續費(一張證件NT200元)
還有照片(僅剩的四張大頭照全部用上了) 算一算 當場就損失了
200*2=400(汽、機車駕照) 而行照的部份就讓我哀號了
因為一張行照 就得要「規費」 NT1083元整 哇! 好貴!

摸了摸鼻子 沒有那麼多錢耶! 怎麼辦? 幸好因為強制險還沒有繳
因此監理所小姐也不讓我重補發 還教我如何 簡便手續就近辦理

處理完了身份證、駕照、行照 再來就是郵局提款卡&健保卡嘍!
到了郵局 發現到健保卡可以直接在郵局申請重補發換照 真方便!

領了號碼牌 等了快一個小時後 終於輪到Shinjan我了(AM:12:20)
跟郵局櫃檯先生要了表格 申請重補發提款卡&重辦健保卡

沒想到他跟我說 這張身份證是補發的沒有「通過驗證」 三日後再來

好吧! 就這樣白白的浪費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郵局上 再等三天嘍

回家後 到了隔天 才想到說 還要補辦什麼跟什麼的證件時
老爸發現了 我那原本以為從此就「天人永隔」的舊皮夾

發現地點 就在我汽車後行李箱的車底 研判可能拿工具時不小心掉落
哇咧! 為什麼之前自己都發現不了呢? 虧我找了好久 但就是不見

好吧! 總算是找回來了 至少不用再去補辦其他相關的證件了
算一算 這次的事件 就讓我損失了(200*4=800)
再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 算一算 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只是 人一急 真的就無智 如果我再靜下心來 好好的找一找
仔細的搜索所有可能的地點 也許會讓我給找到的吧!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 我應該更相信自己的「直覺」 嗯嗯~!
一次經驗一次乖 但只希望 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好可怕的考驗..

這篇網誌 可能是Shinjan寫最久的一次了吧!(目前為止是)
完整的敘述事件經過 也提醒自己 遇事不要慌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