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7/31) 天氣涼涼的 但還看得到星星
講到星星 總是會回想到小時候 那時的夜空才精彩啊!
舉頭望去 是整個帶狀的銀河 那像現在只有幾顆小星星

月底了 覺得 再不將這篇網誌給完成 我大概就忘光光了
會忘記 Shinjan當初想寫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說 Shinjan是的確 真的有點忘記 寫這個標題的原因為何
但是沒有關係 也許等一下 Shinjan在一陣LDS(拉豬屎)後
會想起來也說不定 哈哈~! 還是找找之前的一些線索吧!

金庸原著 獨孤九劍 九死一生 敗中求勝

這是Shinjan寫起來 準備用在「郵件簽名」時 使用的...。
看到這個 突然覺得 心裏有個譜了 哈哈~!

這篇網誌 並不是要討論金庸武俠小說的劇情、內容
而是要講 字面上的語意 所引申出來的意義....

獨孤九劍 基本上 是從敗招中 所領悟出來的
獨孤九劍 也就是 九種對付敵人的方法

敵人用什麼武器、招式 就使什麼劍式去破...
基本上 這九劍 都是敵人所意想不到的 「敗劍」
但是這九劍 使到最後 但又要「無招勝有招」

講得明白一點 就是到了「見山是山 見山還是山」的地步了
(之前寫的網誌: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Shinjan會把這個拿出來講 是因為之前有提到 自己非常討厭
非常討厭別人在我車上 講別人八卦 講別人壞事的事

因為就我的眼裏來說 這全些都是「惹塵埃」的行為

參見網誌:Shinjan就是「宅男 」嗎?
     轉變中的Shinjan
     一劍穿心的閒言閒語


只是網誌內所描述的情況 非旦沒有改善 反而有「更嚴重」的情形
雖然Shinjan已經「暗示性」的 將音響的音量調大聲一點了
但沒想到的是 對方居然還是繼續的講 繼續不斷的講 一直講

我真的是很想問問 啊你不講話是會死喔! 你說的話、講的事
真的有那麼重要喔! 重要到現在不講 以後就沒有機會講了喔

為了能讓那「厚話」的乘客 閉嘴 Shinjan真是用盡心思
想了好多、好多的辦法 但就是「全部都沒有效」

原本想說 我要用極招 改在車上放「重金屬」音樂 聽不懂的那種
但是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 對方還是會繼續的講 一直講....

後來聽修行的上師提到 「獨孤九劍 九死一生」....
Shinjan的心中 突然有個譜了 我也來用自己的「獨孤九劍」好了

愛講 要講 一定要講..... 沒關係 我就讓你講.....

Shinjan就將音樂關掉 我倒是要仔細的聽聽看 你到底要講什麼
如果有那麼重要的話 我建議拿麥克風 大聲的講出來啊!
讓全車的人 都聽得「清清楚楚」 最好是再用「廣播」啦!


有趣的是 Shinjan的「獨孤九劍」(音樂暫停)好像也有效果喔!
雖然沒有「立即」的效用 但是還是有著一定的效果
至少講話時間縮短了 這也算是一大的突破吧!

你家的事 還是你家的事 不要一直講出來 在那邊「惹塵埃」啦!
(又沒人問你 還自語自語 一直講 一直講 這不是惹塵埃嗎?)

獨孤九劍 也有點「見山是山 見山還是山」的意思在
我的心得 也是如此 話 到最後 還是只是話而已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我可能還是得常練自己的「獨孤九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