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 Shinjan寫了不少「肚爛級」的文章
[獨孤九劍 敗中求勝] [我的話不多 所以請仔細聽我說] [得饒人處且饒人]
(更多內容 請至「心情筆記」資料夾 )

講明白一點 Shinjan在八月份的時候 可謂是「內心交戰」著
一邊是想要做好事 讓人稱讚的事
一邊是想要做壞事 有壞思想
平常很簡單的一件事 竟然會讓我想了又想 總是繞不出來

想做好事 卻顧慮到別人的看法&反映 會不如自己的預期
想做壞事 卻又覺得自己沒有那個本錢 能夠去做類似的事

雖然最後的結果 大多都是善的那一方獲勝 但是卻也浪費不少心力
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及腦力 去解決一件事 簡單不過的一件事

值得嗎? 事後想想 自己所認為「重要的事」 在別人的眼中
卻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事 別人也許是說說就算了 我還當真

最常犯的一件事 就是拿「別人的錯」 當做是「自己的過」
意思就是 別人也許做了不洽當的事 但對方是做過就算了
而我這個「旁觀者」 卻還放在心上 還替對方想 在意....

值得嗎? 事後想想 真的是一點都不值得也不必要
如果自己能將目光放遠一點就好了 就會覺得事情根本就不重要
但是在那當下 能嗎? 能夠做到嗎? 看來自己還得多努力才行


後來在聽自己的師父講經的時候 師父剛好點到這一點
要大家不要被「善」&「惡」所左右 保持「善良的心」就好

啥? 這麼簡單喔! 對! 就是這麼簡單 可是不容易做到
因為自己總是會被「善」&「惡」的念頭所左右 總是考慮太多

事情能如意 可能會喜形於色 甚至到了「得意忘形」的地步
事情不如意 可能會處處埋怨 甚至到了「怨天尤人」的地步

但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心境起伏」 真的有需要那麼複雜嗎?
只要是在「善良的心」之下 所做的事 就都能心安理得

遇到順境 能夠「平常心帶過」 而不「得意忘形」
遇到逆境 能夠「常成是考驗」 而不「怨天尤人」

每一件事 其實都很簡單 不要用自己的是非對錯去判別
以善良的心、開闊的意識 來看待事物 也就是以「自然」來看
一切都是那樣的「自自然然」 那裏還有什麼是非對錯

Shinjan會寫這篇網誌 並不代表自己已達到這個地步(善良、自然)
而是要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這當下的「感受」 保持善良 自然就好

不要多加自己的眼光去判斷事情、處事 保持善良、自然就好
你今天快樂了嗎? 保持善良、保持自然就好啦!   Shinjan

我是可愛陌生人 也是Shinjan 自稱可愛陌生人Sh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